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客场得66分追平历史最低 阿帅抱怨没答案

2010年02月11日07:37北京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33、66、99,一组有趣的数字,却送给休斯敦人一个不眠之夜。昨天,火箭在全明星赛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以66比99不敌热火,追平火箭队史单场得分最低纪录,净负33分也创下球队本赛季最大输球分差。这一切,都源于火箭糟糕的命中率。

命中率创7年最低

火箭队昨天进攻不顺、手感不佳,从篮板这一数据便可看出端倪。全场他们拿下47个篮板,比热火还多出一个。那么,内线身高并不处于劣势的火箭,为何让对手摘下42个后场篮板呢?答案很简单,投篮命中率低,自然会送给对方更多篮板。

火箭进攻哑火出现在首节过半,他们一度11次进攻未果,出现近5分钟的得分荒。上半场全队命中率为30.2%,两节一共才得31分。全队集体手冷的局面,在下半场未有改观。全场30.2%的命中率也刷新火箭本赛季最低纪录,这是他们自2003年4月8日对阵开拓者时“收获”29.5%的命中率后,7年来单场命中率最低值。此前,火箭本赛季场均命中率为44.3%,三分球命中率也有33.9%。

66分历史仅三次

命中率低的直接后果就是得分低,火箭四节比赛仅得66分,距离他们本赛季场均101.1分少了近50分,难怪主教练阿德尔曼赛后抱怨道:“你肯定不希望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又回想起今天这场比赛。对于今天这样的结果,我们没有任何答案。”

昨日一战确实令阿帅火大,毕竟单场仅得66分的情况在火箭队史上一共才出现过3次(包括昨天)。第一次出现在1996年的12月21日,巧合的是,当时火箭的对手也是热火,只不过当时是在家门口丢人。第二次则出现在2003年的4月8日,火箭同样是主场作战,他们以66比81输给开拓者。那一场,火箭全队投篮命中率只有29.5%,追平队史最差纪录。当时也是姚明登陆NBA的第一年,他在该场比赛中12投3中,只拿到6分。

比火箭还惨的,有的是

火箭昨天86投26中,30.2%的命中率确实够尴尬,不过与那些NBA“前辈”比起来,他们显得“矜持”许多。

公牛曾在1999年4月10日对阵热火时,全场只投进18个球,创下NBA最低纪录。那一场,芝加哥人的命中率只有23.4%。公牛当时一共才得49分,是NBA成立以来的单场得分最低纪录。此外,尽管火箭昨天罚球仅为15罚10中,但这一数据距离NBA最差纪录可远了去了。联盟单场罚球命中率最低纪录是由猛龙队在1996年1月9日创造的,当时他们全场仅获3次罚球机会,一球未中,结果连创单场罚球次数最低、罚球命中率最低两项纪录。

当然,不能只提丢人的,露脸的也得说说。NBA历史上单场命中率最高纪录是由马刺在1983年4月17日对小牛时创造的,当时“圣城战士”75投53中,命中率高达70.7%。而单场个人命中率最高纪录则由张伯伦创造,当时效力于费城76人队的他,在1967年2月24日对阵巴尔的摩子弹队时18投全中,76人队也以149比118击败对手。那个赛季张伯伦还完成过一次16投全中(3月19日对阵巴尔的摩子弹)和一次15投全中(1月20日对阵洛杉矶湖人)。姚明也曾于2009年1月19日火箭战胜热火的比赛中上演两分球百发百中,当时12投全中的他刷新了火箭队史纪录。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