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上海马拉松遭质疑 组委会称尚未发现作弊行为

2010年02月11日02:52新京报范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范遥)一波未平,一波再起。继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作弊事件后,近日又有跑友发帖称2009年上海马拉松赛也存在作弊现象。上海马拉松赛组委会表示,目前尚未发现作弊行为,将进一步调查此事。

“厦马案”中,多数作弊单位都以山东为名参赛。去年11月29日进行的上海马拉松赛男子全程赛事中,前100名选手也有60多名山东选手,其中多名选手折返点成绩和终点成绩完全相同,这一奇怪的“扎堆”现象也引起网友质疑。

上海市田协副主席杨培刚表示,上海田协和上海马拉松赛组委会欢迎社会各界提出建议,对证据确凿的作弊者将进行严肃处理。但目前上海马拉松赛组委会还未接到相关举报,他认为本届比赛山东省参赛人数多,普遍成绩较好也很正常。

上海马拉松赛总裁判长吴玮表示,依照竞赛规则,马拉松比赛成绩以整秒计算,因此在马拉松赛中常出现成绩相同的情况。根据网友爆料,组委会将对成绩相同选手的情况进行进一步核查,同时欢迎公众向组委会提供线索。有网友提出调取比赛录像,吴玮表示,根据相关要求,比赛录像资料仅供仲裁委员会、技术官员和裁判员分析参考,无法提供给媒体和公众。

(新京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