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男篮27人名单仍存遗珠 罗伊约翰逊无缘入选

2010年02月11日01:26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美国男篮公布了他们未来三年之间多达27人的美国国家队选拔名单,除了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和科比-布莱恩特之外,多位年轻球星也都入选了这一名单,几乎囊括了整个美国篮球运动员中的所有精英。不过即使如此,这一名单之外实际上仍然存在着一些遗珠,而他们如果未来三年内无缘入围美国梦之队,那么绝对会是他们自己和美国男篮的遗憾。

或许指望蒂姆-邓肯和凯文-加内特这些本来就已经年龄偏大而且又不适合国际男篮规则的球员重新加盟美国男篮不太现实,不过他们的入围或许会比凯德里克-帕金斯这样即使参加选拔也只能担当陪练的球员入围要有意义的多。文斯-卡特的实力确实已经远不如颠峰时期,他甚至都没有入选今年的全明星赛,但他也许仍然能够凭借他丰富的比赛经验在得到足够空位和空间的时候给予球队一些贡献。与卡特情况类似的还有保罗-皮尔斯,或许美国男篮现在将更多的希望放在年轻人身上,但是老将却永远是美国男篮不可或缺和难以替代的重要力量。

而如果说以上这些没能够像昌西-比卢普斯和拉马尔-奥多姆那样入围的老将是因为年龄问题,那么布兰顿-罗伊和乔-约翰逊的缺席绝对是另一件值得遗憾的事情。或许是考虑伤病问题,罗伊放弃了一个极有希望入围美国男篮的机会,而约翰逊这位如今NBA几乎可以堪称最好的射手和领袖的结合体也或许受到了里德的失败的影响,最终未能入选27人大名单。无论从实力和个人特质而言,罗伊和约翰逊其实都是本届征战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的热门人选,但是他们最终却连27人的选拔大名单都没有进入,这很大程度上大概是出自于他们本人不愿意征战的意愿。

性格方面的问题大概也阻碍了一些球员的入围,史蒂芬-杰克逊和乔什-史密斯这样火爆脾气的球员都属于此列。易于管理应该是本届美国男篮确定名单的先决条件之一,有过糟糕的禁赛历史的杰克逊和情绪波动巨大的史密斯虽然拥有一定的实力,但却依然不会保障他们一个获得选拔的机会。扎奇-兰多夫和拉简-朗多基本上也都应该受到了这方面的影响。

当然控卫环节的过于强大也让一些人错过了机会,也许在若干年之后我们会看到泰雷克-埃文斯和2010年状元第一候选约翰-沃尔的入围,但至少在最近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他们似乎还没有登上国际篮球巅峰舞台的机会。(冀州牛)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