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半场70分回应软蛋说 七连胜江苏剑指宏远王朝

2010年02月10日23:0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面对此前同是6连胜的辽宁盼盼队,江苏男篮仅用了半场便结束了战斗,70比47,江苏队用雨点般的进攻浇灭了辽宁队的斗志,这对于刚刚被韩召善扶正的辽宁队主教练接军来说,可谓是当头一棒。

在本场比赛之前,辽宁队主教练接军曾抛出了著名的江苏“软蛋”说,他认为江苏队球风太软,认为他们没有打逆风球的能力,可接军没有想到,这番言论反倒是激起了江苏队的斗志,本场比赛,江苏队从头领先到结束,根本没有打逆风球的机会。

在开场之后,易立上来便是一记快攻暴扣得分,这像是再向辽宁队宣战,让他们看看到底谁才是“软蛋”,而中锋唐正东在内线也强势单挑奥德捷,所有的江苏球员今天都杀红了眼一般。在随后的较量中,江苏队多点开花,胡雪峰在张庆鹏面前连续命中3个三分球,用后者最擅长的得分方式以己之道,还施彼身。

在赛前为了鼓舞球队信心,辽宁老板韩召善曾拍出了20万奖金的许诺,一旦赢球当场兑现。但显然这个夜晚不属于辽宁队,胡雪峰防守端死死地冻结住了辽宁队核心张庆鹏,而唐正东牢牢控制了3秒区,易立面对辽宁老将刘相韬毫无手软,强攻远投连连建功,用一种最直接的方式羞辱了对手。

即便是在下半场领先20多分的情况下,江苏队也毫无罢手的意思,“软蛋”一说对他们真是极大的侮辱,他们尽享着复仇的快感。想当年在季后赛半决赛中,江苏队曾惨败辽宁手下,他们这一站终于赢回了尊严。

或许说赛季初的那种江苏队还饱受球迷诟病,但随着胡雪峰和唐正东两名本土核心状态的回升,以及哈维的强势归来,目前的这支江苏队可携7连胜威风令所有对手胆寒,比起老迈的新疆以及新锐广厦,或许他们才是最有希望动摇宏远王朝的球队,苏粤争霸很可能还会在今年的总决赛中再次重演。(小白)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