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伤愈刘炜三分球零出手 上海惨败源自双枪低迷

2010年02月10日22:21腾讯体育木棉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三军用命的新疆人并没有让上海双枪将胜利带出大西北;伤愈复出不久的刘炜与上轮只打半场球的卢卡斯在此役仅仅合砍35分;其中刘炜贡献15分6板2助攻同时三分零出手而卡斯则贡献20分和1次助攻。相对于上海双枪以往的场均数据与表现,双枪此役不尽如人意的表现是上海输球的直接根源。

数据是球员临场表现的直观表现形式;对于场均得分、三分等技术统计占据CBA第一位的上海队来说,刘炜与卢卡斯场均的贡献是球队最有力的支援和保证。此役前刘炜场均贡献20.7分4.7板和4.78次助攻;而卢卡斯则贡献26.1分3.7板和4.5次助攻;经过对比数据便可最直观看出上海双枪的失常表现。

上海队之所以强势回归很重要一点来自其狂风暴雨般的三分球攻势;但此役上海队的三分球攻势却遭遇悲惨命运;整场比赛上海三分球31投13中除了卢卡斯11投5中以外,其他三分点均不理想;特别是作为球队三分主攻点之一的刘炜居然零出手。而作为三分常规武器的王立刚和王勇也在三分线遭遇尴尬;无人给予助攻的两人联手投中2个三分球。

首节刘炜仅仅贡献2分和1次助攻;但刘炜的出手次数却足有4次;反观卢卡斯则在首节表现的要好于刘炜,其拿到10分命中三个三分球但卢卡斯的出手次数也较多;三分球出手6次而两分球则3投0中并且助攻数也为零。上海双枪首节的失意自然导致上海比赛局势的被动。

次节刘炜状态回勇摘下7分始终给新疆队以压力;值得一提的是刘炜两分球命中率为3投3中;刘炜状态回勇却难耐卢卡斯次节的低迷;卢卡斯在次节仅得到2分;整个上半场上海双枪一直没能同时回归正常的比赛状态。而下半时上海双枪依旧状态起伏不定;在对艾伦的防守中也难有作为;双枪在第三节各自只拿下3分;上海队也因此失去了逆转的可能。即便末节刘炜与卢卡斯再度上场渴望完成逆转;但冰冷的手感还是让双枪难有作为只得早早被替换下场。

上海队此番的失利首先源自控卫刘炜三分线的低迷;同时作为控卫的刘炜也没能做好组织者的责任;难以给内线队友以足够的支持同时自身突破也遭遇瓶颈;全场仅5次罚篮。而卢卡斯在刘炜低迷的情况下没能注意到球队进攻端的失常状态;一味的单人进攻很难彻底击溃新疆防线;至此互相联系的内外线进攻则全部荒废,上海队的失利也如“水到渠成”一般。(木棉树)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