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中国男足3-0完胜韩国 打破32年逢韩不胜魔咒

2010年02月10日20: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北京时间2月10日东京,东亚四强赛第2轮,国足3-0韩国,打破32年逢韩不胜的尴尬纪录,邓卓翔梅西式进球锁胜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晚,2010年东亚四强赛进行第2轮争夺,中国男足迎战韩国男足,上半场仅开始4分钟,于海就利用头球为中国队取得梦幻开局,第26分钟,郜林再入一球,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出人意料的以2-0暂时领先韩国队,下半场第59分钟,中国队上演经典反击,邓卓翔(微博)连过三人破门,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最终以3-0大胜韩国队,一举改写32年对韩不胜的尴尬历史。

中国队在首场比赛中差一点就打破12年不胜日本的尴尬历史,可惜 杨昊点球不中中国队错失改写历史的机会,本场对阵已经32年不胜的韩国队,能否再接再厉一举改写耻辱历史也格外让国人关注。

中国男足3-0完胜韩国 打破32年逢韩不胜魔咒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精神面貌极佳打的积极主动,第4分钟,中国队获得梦幻开局,曲波右路突破后低平球被韩国队挡回,曲波得球后再次传中门前,于海中路包抄到位,力压韩国中后卫甩头将球顶入球门死角,1-0中国队率先打破僵局。

失球后,韩国立刻将阵型往前推进,第5分钟,重新回归国家队的“金毛狮王”李东国离门25米处远射,可惜球打的力量不大,杨智倒地将球抱住。第8分钟,韩国队再次远射,金正友的射门也打高出界。第9分钟,中国队从左路发动进攻,荣昊下底传中被韩国队后卫解围,杨昊禁区外跟上大力抽射球擦门而出。

18分钟,韩国制造了一次非常有威胁的进攻,本场表现最为积极的李根浩禁区角上横带一步突然起脚怒射,杨智准备充分,一个飞身鱼跃将球扑出底线。25分钟,赵旭日士气十足的带球突破被韩国队队长金正友恶意犯规,金正友也因此吃到黄牌,邓卓翔禁区外右侧任意球直接射门,球绕过人墙弹地后被李云在抱住。

26分钟,韩国队后防再次出现失误,郭泰辉禁区前莫名其妙的传球被杨昊截下,杨昊抢在补防球员到位前将球捅给郜林,郜林单刀突入禁区,面队出击的李云在从容将球打进对方大门,中国队2-0领先。

40分钟,中国队再次获得扩大领先的机会,杨昊后场断球后传给赵旭日,赵旭日带过中圈果断送了一脚直塞球,郜林从2名韩国后卫身后杀出,利用速度优势单刀杀入禁区,可惜他的射门被出击的李云在挡出,球反弹后落到郜林脚下,郜林下意识的射门球稍哨偏出空门。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占尽优势,凭借于海和郜林的2个进球以2-0暂时领先韩国队。

下半场双方易地再战,韩国队一开场就将节奏提快,可惜他们今天失误不断,无法对中国队大门造成实质性的威胁。55分钟,中国队又通过耐心的进攻配合找到一次机会,中国队右路耐心的寻找机会,突然一脚交给中路插上的赵旭日,赵旭日准确的找到了禁区后点等待的于海,于海停球后将球扫向门前,中国队2名球员包抄可惜都未能将球打进空门。

59分钟,中国队上演经典反击,中国队后场抢断裁判没有吹罚犯规,曲波后场高速带球突进,前场与邓卓翔作了一次经典的2过1配合,邓卓翔带球突入禁区,利用变向过人连续晃过了3名韩国队后卫,面对出击的门将,邓卓翔冷静的将球送入远角,3-0中国队几乎锁定了胜局。

66分钟,韩国队几乎扳回一分,韩国队战术角球开进禁区被杜威顶出,韩国队禁区外头球再次顶入禁区,中国队后卫盯人不紧,金正友反越位拿球突入小禁区,面对出击的杨智挑射空门,球越过杨智慢慢飞向大门,幸好荣昊及时到位,抢在球进大门前将球解围,不过从慢镜头来看,此球可能已经越过球门线内。

70分钟,韩国队连续2脚非常有威胁的远射,不过杨智注意力集中,2次将危险化解。73分钟,李东国禁区外任意球打高出界,由于攻不进中国队禁区,韩国队也只能频频利用远射制造威胁。

此后,尽管韩国队数度威胁中国队大门,不过杨智和中国队后防线众志成城顶住了对方的猛攻,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3-0大胜韩国,一举改写32年不胜的尴尬纪录。(一剑)

双方出场阵容:

中国:门将:22-杨智;后卫:45-张琳芃、4-冯潇霆、 2-杜威、20-荣昊;中场:15-杨昊、39-赵旭日(70分钟,阎峰)、11-曲波、8-邓卓翔、21-于海;前锋:17-郜林(64分钟,姜宁)

韩国:门将:1-李云在;后卫:2-吴范锡、5-郭泰辉、14-李正秀(15分钟,朴柱昊)、4-赵容亨;中场:10-金斗炫、8-金正友、19-吴章银、6-具滋哲、11-李根浩、20-李东国

中国男足3-0完胜韩国 打破32年逢韩不胜魔咒

加载中...

相关新闻:

邓卓翔翻版世界杯经典 他的左脚也能拉小提琴

国足A级赛抗韩全记录 东京一战洗32年不胜耻

中国俱乐部抗韩史:大连执牛耳 地方队不恐韩

中国伊布本应驰骋欧冠 无球可踢却演灭韩好戏

高洪波妙换双翼造梦幻开局 少帅破韩为己正名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国足3-0韩国破32年不胜魔咒 胜韩平日高家军打出了血性创造了历史

视频-回顾国足32年不胜韩国的历史 封杀爱国心 CCTV选择了悔恨 国字号版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