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女足中韩定位之战 商瑞华微调首发力图克韩

2010年02月10日09:5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尽管0比2被日本姑娘完爆,但中国女足似乎并未灰心,而是将眼光盯在了韩国人身上,毕竟5月亚洲杯上,中韩同在一个小组。在日本与朝鲜已经遥不可及的当下,中国女足若想冲出亚洲,澳大利亚与韩国正是两只拦路虎,本场比赛,甚至可以被称为“定位之战”。从9日训练看,商瑞华将对首战阵容进行微调,力图克韩。

昨天(9日),30分钟的传接球与抢圈等准备活动之后,中国女足直接进入分组对抗。但对抗强度不大,主教练商瑞华与助教陈金刚更多针对韩国队的一些技战术特点,有重点地进行部署,让各个位置上的球员了解——实战中需要注意韩国球员的哪些跑动线路与传接球方式。随后,队伍还进行了定位球防守练习,“韩国女足在与中华台北的比赛中,定位球攻入了2球。”

在主力阵容中,值得注意的是,首场比赛位置相对靠前、与韩端一起司职双前锋的尤佳被拉回到了韩端身后,这也使得中国女足由原先的442重新改回了4231。除了尤佳之,马晓旭和徐媛两人分居左、右两侧。这样的变化,恐怕也是为了更多地给韩端提供支援,毕竟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黑美人被切断了与身后球员的联系,拿球机会极少。

除此之外,左后卫位置上,晋晓梅取代了高燕,将首发出战韩国队。主教练商瑞华表示,这样的调整也是为了看看晋晓梅的状态,是否适合这支球队的需要。

商瑞华表示,虽然观看了韩国与中华台北队的比赛,但对韩国女足了解得不多。“韩国女足现在换了主教练,队员也换了一大批,已经没几个认识的了。”而且,球队的技战术打法相比以往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现在韩国女足在比赛中利用二打一的次数很多,而且显得很流畅,这是她们最大的变化。力量方面,也变得更为强壮了,向前的意识更强。但是,整体而言,她们突出的球员不像日本队那么多,不过10号还是较有威胁。我们发挥自己的特点,与她们还是可以打的。我希望这一场比赛比第一场更好。”

(体坛网)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