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资料区 > 正文

厦门马拉松作弊者增至48人 缘何不公布名单?

2010年02月10日05:10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今晚(9日)从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获悉,经过进一步审查核实,因涉嫌作弊而被取消成绩的马拉松选手已由原先上报给国家田管中心的39人增加到48人。

组委会今晚22时在官网发布了《2010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关于部分参赛者成绩的通告》。通告称,2010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结束后,组委会根据相关竞赛材料和群众举报,对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成绩者(男子3小时10分,女子3小时50分)进行了认真审查核实,发现部分参赛者违规,根据中国田径协会《关于进一步加强马拉松参赛管理工作的通知》和《2010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竞赛规程》,取消48名违规者成绩,两年内暂停其参加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资格。

在剔除了48名涉嫌作弊者之后,官网公布了其他210多名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成绩者的姓名、参赛号和成绩。组委会官员称,这些人的成绩目前有效,但这份名单还不是最后的结果,欢迎社会各界继续对照甄别、监督和举报。对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将坚决进行处理,维护比赛的严肃性和纯洁性。

至于为何不直接公布作弊者的名单,组委会官员解释说,这48个人是涉嫌违规的,有些证据确凿,比如他没有通过终点或者在折返点的录像上找不到;有的比较难判断,比如冒用他人号码布替跑或者携带他人计时芯片,这些需要通过录像、照片等证据进行仔细辨认。这位官员表示,草率公布违规者名单可能会惹麻烦,“我们宁可慢一点,也要准确一点”。

即便通过排他法来暗示作弊者的名单,组委会还是遇到了一些小麻烦。此前,一名选手发现自己成绩被取消后提出申诉,并出示证据表明未违反竞赛规程,随后组委会恢复了其成绩。而另一名被网友称为“拎包老人”的73岁选手吕良柯也多次到厦门市体育局上访,但其申诉被驳回,因为在折返点的录像中没有发现他的踪迹。吕向媒体表示,不排除上法院状告组委会侵权。

对于山东等地有人集体组织作弊的行为,组委会官员表示愤慨。他强调“除恶务尽”,希望通过网友和媒体的监督、调查,找出幕后策划者和组织者,以净化马拉松比赛的环境。(中国青年报 陈强)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