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李佳薇别子回新加坡训练 为奥运奖牌暂舍亲情

2010年02月09日13:32联合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为了奥运个人奖牌,李佳薇无奈牺牲与儿子相处的时间。

去年10月产下一子的新加坡前首号乒乓球女将李佳薇(28岁),放了16个星期的产假后,上个星期五从北京回返新加坡,隔天恢复与国家队的训练。

不过,原籍北京的李佳薇却没有把快四个月大的儿子李天睿带回来。

“我好想儿子”

她把儿子托给住在北京的母亲和阿姨照顾,每天只能通过电脑视频看着她与丈夫李超的爱情结晶。

初为人母的李佳薇昨天受访时说:“我好想儿子,可是又不可以把他带回来。他在这里的话,我不能专心训练,所以我妈每天都会抱着他,通过视频跟我聊天。

“我还要拿奥运个人奖牌,只好暂时牺牲他。”

不过,即使是每天看得到儿子,李佳薇还是会因为分隔两地,而感到难过。她说:“我前两天跟我妈聊到一半,眼泪就流出来了。为了不让他们看到,我就故意站起来,假装腰酸。”

为了缓解思念之苦,李佳薇特别订做了儿子英文名字“Terry”字样的项链,挂在脖子上,就连训练时也不愿摘下。

她笑说:“我老公问我干吗不戴他给的项链,我说这是儿子的英文名,他就不再问了。”

李佳薇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与队友冯天薇和王越古联手摘下女团银牌,为新加坡迎来48年来的首枚奥运奖牌。

不过,她却连续第二次获得女单第四名,与个人奖牌无缘,所以现在把希望寄托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

尽管已恢复怀孕前体型的七八成,而且也开始重新投入训练,但李佳薇认为自己还需要更多时间准备,才能重返国际赛。

她说:“我现在的手法还可以,就是感觉腰和脚动得比较慢。这个月的卡塔尔和科威特公开赛,可能太快了,所以我要到下个月的德国公开赛,才开始再参加比赛。”

李佳薇请假结婚生子前参加的最后一项比赛是去年1月的世界总冠军赛,而她的世界排名也从当时的第七名,一路滑落至上个月的第23名。

她曾在2005年10月排名世界第三,之后一直维持在十甲以内,直到去年6月。为了参加今年5月的莫斯科世界团体锦标赛,李佳薇必须努力在短期内恢复矫健的身手和世界排名,因为除了要对抗外国对手外,她也必须赶上状态极佳的队友。

以冯天薇为首的我国女队,在李佳薇缺席期间,获得世界杯团体赛和亚洲锦标赛两个女团亚军。

世界排名第六的冯天薇,也是现在世界排名最高的非中国球员。

她在去年的世界杯赛中获得第四名,并打入国际乒总职业巡回赛女单半决赛。她去年还打进四项公开赛的女单半决赛,包括夺得韩国公开赛冠军。

我国女乒二号人物王越古去年夺得共和联邦锦标赛三项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13。世界排名第19的孙蓓蓓去年表现也很出色,打进三项公开赛的女单半决赛,而且还与队友于梦雨赢得东运女双金牌。

国家男女队将参加本月17日至21日的卡塔尔公开赛和23日开打的科威特公开赛,今年都无法和家人过农历新年。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