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郎效农:足球市场环境差 相信团队不会有障碍

2010年02月08日07:16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郎效农:足球环境不好,市场环境就差,商务经营就难。我知道很困难,不过,既然接手这份工作,思想上就应该有所准备,我会和大家一起在实践中去克服。

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退休2年零4个月后,62岁的郎效农重出江湖,头衔是中超公司代理总经理。据悉,郎效农如想转正,最快也要到本周三的中超公司董事会议召开后。2月8日早,郎效农熟悉的身影,将重现于足协所在地东玖大厦。只不过,他这次的办公地点设在了9楼,比过去“更上一层楼”。

1月29日下午,受韦迪之邀,郎效农和足协新掌门进行了一次长达3小时的密谈。知情人透露,郎效农在谈话时口若悬河,还句句直陈要害。不过,韦迪当时只是征求老郎意见,以便自己更好开展中国足球的工作,所以言谈中,两个人并未涉及中超公司的任何问题。直到2月3日,当韦迪再度电邀郎效农到足协后,事情才开始向外界期待的方向发展,至于第二次密会的内容,只有一个,即韦迪恳请郎效农到中超公司任职。

因为一些细节问题,两个人当天并没达成一致。是否聘任郎效农为中超公司总经理,韦迪不但需同足协的其他高层协商,还要征求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领导的意见和建议。经过两天的紧急磋商并报总局后,郎效农任职中超公司的方案正式出台。

2月5日中午,韦迪第三次邀请郎效农到足协开会,这次,双方只需确定具体事宜即可。此前,韦迪对郎效农是否懂经营有些顾虑,毕竟中超公司真正的业务是商务。经调查后,韦迪得知郎效农早在1994年时就参加了足协商务谈判5人工作组,那时,他就做过商务方案,还提出过很多思路,其能力完全符合相关要求。而郎效农提出的“营销+服务”思路,更深得韦迪赏识,在征得其他董事的同意后,足协终于拍板、确定郎效农执掌中超公司,正式消息将于今天对外公布。

抓赌风暴余波未平,中超公司原总经理吕峰被公安机关带走协助调查,中超的商务市场形象受到了严重影响。此时,一位花甲老人接管中超公司,需要的是超常的信心和勇气。郎效农没有客气,他认为,在目前的局势下,很难找到一位既懂足球又懂管理还懂经营的全才,懂足球而又熟悉中国足球市场的他无疑堪当此任。

2月8日赴任,郎效农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召开中超公司的全体会议,安抚人心的同时熟悉公司的整体情况,做好今后各项工作的计划和预案。

按照中超公司章程,郎效农目前还只是中超公司临时负责人,或者说代理总经理,正式任命将在本周三左右召开董事会后才能下达。在召开董事会前,股东会还要同意足协推荐的董事长人选,经董事会决议选举通过后,由新任董事长提名总经理人员,再经由董事会通过。如无意外,林晓华+郎效农,将形成中超公司的新权力格局。

“迎难而上”

虽然中超商务市场恶化,但郎效农选择了勇敢面对。

Q=体坛 A=郎效农

Q:此前假、赌、黑等泛滥,中超有些困窘……

A:足球环境不好,市场环境就差,商务经营就难。我知道很困难,不过,既然接手这份工作,思想上就应该有所准备,我会和大家一起在实践中去克服。我们要做的,就是迎难而上。

Q:之前高层是不是担心过你在经营方面缺乏经验?

A:我以为,总经理的职责就是管理好营销和服务团队,具体工作由这两个团队去执行。我相信只要团队没问题,中超公司的运营,就不会存在太大障碍。

Q:前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被传协助调查,如果看待此事?

A:合理的机制,会避免出现一些错误。比如商务谈判,按照以往的机制,由三人以上参加最合理,那样也可避免黑箱操作。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