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智利赛贝鲁奇吞蛋仍获胜 力克摩纳哥摘第二冠

2010年02月08日11: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8日,总奖金为45万美金的ATP智利莫维斯塔红土赛进入了男单决赛的争夺。昨天终结卫冕冠军、本土名将冈萨雷斯11连胜纪录的赛会3号种子、巴西小将贝鲁奇延续了良好势头,在第二盘吞蛋的局面下顶住压力,最终以6-2,0-6和6-4力克赛会2号种子、阿根廷红土好手摩纳哥,勇夺职业生涯第二冠。

在去年瑞士安联赛以资格赛球员身份创造夺冠奇迹的贝鲁奇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跃升至第35位,本站赛事22岁的巴西小伙以赛会3号种子身份参赛,在昨天逆转击败夺冠大热门冈萨雷斯后,决赛中贝鲁奇又迎来了2号种子、阿根廷红土好手摩纳哥。

比赛伊始,贝鲁奇就显示出了极强的求胜欲望,频频给对手施加压力,很快就率先破发后取得领先。而摩纳哥则显然是对巴西小伙开局后的猛攻准备不足,不但进攻乏力而且非受迫性失误频频。贝鲁奇乘机牢牢占据着场上优势,在三度破发后以6-2的比分轻松拔得头筹。

大意丢掉首盘的摩纳哥并没有沮丧,阿根廷红土好手在第二盘开始发起反攻,不断利用积极的跑动和后场大角度调动压制对手。反观领先的贝鲁奇则多少显得有些松懈,在连续三次交出发球局后以0-6尴尬的被对手送蛋。

比赛进入决胜盘后,两位球员都开始进入最佳状态,场上形势也呈现胶着状态,比分交替上升。战至2-2平后,斗志旺盛的贝鲁奇终于把握住机会果断破发,以3-2首次在本盘取得领先。随后的比赛,虽然摩纳哥奋力追赶,但无奈贝鲁奇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表现非常稳健。最终,巴西小伙在成功将一个破发的优势保持到盘末后,最终以6-4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以总比分2-1力克对手,勇夺职业生涯第二冠。(小卡)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