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卢琳珠超首秀客场赢球 自我评价“还需适应”

2010年02月08日11:23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对于卢琳来讲,他现在能做的只有等待,一是等待奇迹出现,二是等待12个月之后成为自由身,然后选择在2011赛季复出,以全新的面貌加盟新的职业球队……

记者王伟韶关报道 千色花珠超联赛总有亮点,7日下午,韶关学院体育馆,广州队悍将琳代表江门千色花队客场挑战韶关星辰。最后做客的江门千色花队以4比2赢下了比赛,初次亮相珠超的卢琳没有进球,但很快进入了角色。

加盟珠超江门千色花队是老队友杨朋锋的建议,杨朋锋的意思是希望现在暂时没球可踢的卢琳可以借此机会将身体和竞技保持好。得到卢琳同意后,杨朋锋将这个建议很快告诉了千色花足球俱乐部总经理何锦雄,后者深知卢琳在广东职业足坛的人气,于是这单合作变得非常简单明了。

3日下午3点是卢琳到珠超联赛委员会注册的日子,很准时,卢琳就3点出现在了广东省体育总会的院子里。从车上下来的卢琳看起来很轻松,按照以往的这个时候,他应该在海埂随广州队进行着冬训,可是此时他却休闲得不能再休闲。

没球踢的卢琳突然宣布加盟江门千色花队引起不小轰动,就在卢琳刚刚抵达珠超联赛委员会办公室时,广州本地多家报社记者也随之赶到,加上电视台的记者,这几乎可以称之为小型发布会了。

现在和卢琳谈起那一年的世青赛他依然兴奋,他甚至会想起黄健翔的呐喊,郜林、赵旭日、冯潇霆、蒿俊闵,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都曾是卢琳的国青队队友,而且悉数入选了国家队,而他却被广州队挂牌,甚至至今还没有其他俱乐部问津。

作为好队友、好大哥的杨朋锋其实和卢琳在广州队遭遇过同样的待遇,同病相怜,于是,杨朋锋和卢琳想到了一起,为了让卢琳保持能继续踢球的状态,到千色花珠超赛场不失是一次很好的选择。

7日,从广州前往韶关的高速公路上,卢琳无限惆怅。“为什么会突然被挂牌呢?我知道这是许多广州球迷非常想知道的。”卢琳并没有回避,他侃侃而谈,“我清楚记得那是球队被托管的同一天发生的事情,当时是广药足球俱乐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给我打了个电话,告诉我说球队正式被广州足协托管,我同时被新俱乐部挂牌,要我马上回去收拾东西离开。”

听到这话的卢琳并没有回去白云山药厂的宿舍,而是让别人代收了行李。有人曾劝他,可以去了解一下广州队托管方的意思,沟通一下看在无人摘牌的情况下能否归队,可是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既没有人打电话让他归队,也没有人摘牌,甚至连新托管的球队和俱乐部都没有一个人打电话与他联系接下来该怎么办,而一向倔强的卢琳也没有主动和托管方广州足协联系,也许在他的眼里,只要托管的广州队将他挂牌就等于放弃了他,再做任何努力都是无用的。

2009年年底卢琳刚刚做了父亲,在女儿降生的时刻卢琳肩上增添了一份职责,“这也告诉我,要学会扛。”

此前,卢琳曾去塞浦路斯的一家上游球会试训,一周的试训让他已经通过了主教练的考查,可是就当他回国等签约时,那家塞浦路斯球会的主教练突然因连败两场下课,这让卢琳失去了加盟塞浦路斯球队的机会,“运气不太好啊,本来都已经谈妥了,但这位主教练下课了,新教练根本就没见过我踢球,就这样失去了出国的机会。”卢琳说。

出国踢球受阻,加盟国内其他球队的机会也少之又少。原来卢琳的挂牌价格已经超过了百万,这样的数字对卢琳来讲很难接受,目前的市况下有哪支俱乐部愿意拿出超过百万来引进一名国内球员呢?同城的广东日之泉队本来是卢琳的好去处,日之泉俱乐部的总经理林勤是卢琳的老领导,熟悉程度和感情都不必多说,可是如此价位的转会费只能让日之泉望而却步。至于租借,此前日之泉与广药之间的“戴宪荣转会案”已经为卢琳设了坎。

对于卢琳来讲,他现在能做的只有等待,一是等待奇迹出现,二是等待12个月之后成为自由身,然后选择在2011赛季复出,以全新的面貌加盟新的职业球队。

对于千色花珠超联赛这样的五人制联赛,卢琳是陌生的。当第9分20秒卢琳替换梁享上场时,他还搞不清楚该站在哪条线上进行人员更替,低头看线时梁享走了过来,卢琳这才确认可以上场了。不过,这并不影响现场观众对他的关注,“卢琳,加油”的口号声此起彼伏。上场5秒钟,卢琳第一次在珠超赛场触球在防守位置抢截,结果皮球被他碰出了边线。随后的第二次触球则充分显示了卢琳的进攻特点,禁区外的射门一脚打偏,他摇摇头表示了遗憾。随后,卢琳已经慢慢适应了五人制赛场,他开始主动回撤,然后向门将张云涛要球,带球前突时还会叫喊着组织起队友。不过,卢琳似乎还是没摆脱踢大场的习惯,走位太靠近边线。

上场5分钟之后,卢琳终于体现了他的活性,一次跑动进攻当中的一个后脚跟传球精彩至极,主队球迷毫不吝啬地将掌声送给了他。

在这支江门千色花队当中,几乎清一色是卢琳的昔日队友,从温小明到杨朋锋,然后是黄志毅、张亮、张云涛,按照卢琳的话说:“这可以称得上是当年的广州日之泉队了。”来到这个大家庭卢琳感到了温暖。比赛开始之前,卢琳见到千色花队的主教练杨朋锋,他张口就叫“杨导”,杨朋锋还之微笑。在他们这批广州队员里,这样的随意与默契是并不少见。

“现在可以说卢琳在职业足球的生涯当中遇到了一点点小坎坷,我想他一定能挺过去!”珠超CEO刘孝五如此鼓励卢琳,“我希望卢琳还是要去踢11人制的比赛,五人制足球比赛是他的一个过渡,卢琳完全可以通过在珠超的比赛保持竞技状态,同时五人制比赛技术含量很高,这对他本身也是有好处的。”

第一次打珠超比赛还是看出了卢琳的不适应,赛前卢琳曾对记者表示,在他的眼里11人足球和五人制大同小异,11人足球也经过4对4对抗,只是体能分配不同。可是到了比赛场上,卢琳还是发现了很多不同,比如在技术运用上,五人制更注重脚下球和突袭能力,少了11人足球的高举高打,赛后卢琳对自己在首次亮相珠超的评价是“还需适应”,他说:“五人制足球比赛场地小,打得更为细腻,更需耐心,接下来我必须去努力适应这种比赛的节奏和感觉。”

对于卢琳首秀珠超,江门千色花主教练杨朋锋表示满意,“在卢琳参赛之前我最担心的是他的防守,通过这场比赛我看到卢琳在防守方面做得不错。我对卢琳在进攻方面不用担心,他的身体和技术条件都非常适合打五人制,我相信再打两场他就没问题了。”而江门千色花足球俱乐部总经理何锦雄对卢琳的表现也赞赏有加:“第一次打五人制比赛,卢琳已经适应得很快了,再打两场他肯定很不错的。我就不相信他这样正在当打之年的球员就没用了,经过在千色花队的锻炼我相信卢琳能保持好竞技状态。”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