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韦迪:国足首战具观赏性 一场球不能说明问题

2010年02月08日10:36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6日国足和女足的东亚四强赛头场抗日,韦迪上任后国字号队伍的第一次重要赛事。比赛中由于公务在身,韦迪没有观看女足的比赛,只是评价了男足的比赛,本场平局来之不易,韦迪也给予了国家队较好的评价,韦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一场看得下去的比赛,具有很强的观赏性”。

《足球》:6日男足和女足同天对阵日本队,是您上任后第一次重要的比赛,您看比赛了吗?

韦迪:我只看了男足的比赛,女足比赛的时间正好是下午,当时我还有别的公务,就没来得及看,晚上男足的比赛看了90分钟,所以,女足的表现还不能下结论,只能是对男足有自己的初步评价。

赛前跟高家军有没有直接联系?

赛前我跟高洪波通了电话,他汇报了赛前准备的情况,我没有对国家队提目标和要求,就是给他们一些鼓励,在精神面貌和作风上提出了鼓励,我想路还是在后面,要更注重过程。

那么您怎样评价国家队和日本的这场比赛?

这是一场还看得下去的比赛,也是具有很强观赏性的比赛。赛前外界普遍对国足的期望值不高,但是场面和结果都很好,特别是场面不难看,甚至比赢球还要让人舒服一些,上次打越南队这样的弱队还让人家进球,这场平局比那样的赢球要感觉好,但是只是这一场球还不能完全说明问题。

这次比赛男足有没有让您觉得满意的地方?

我觉得总体有三点,一是完成了教练赛前布置的任务,教练员布置了打地面、打脚下,场面上能够看出队员们是执行这个布置的;第二,场面能跟日本队对抗起来,从身体和局部上都能够抗衡;第三,国家队的体能练得不错,跟日本队相比也不弱,整个队伍没有过去出现过的现象,比如打到最后会躺地上耍赖拖时间这样的现象。这是三个好的方面。

这场比赛的问题呢?

整体水平不如日本队,从场上看日本队组织进攻能力强于我们,边路组织创造机会,但是也要看到日本队完全没有打出自己的风格。就昨天的表现,这个水平怎么可能是世界杯前四的水平呢,连16强都难。

点球不进是不是很遗憾,赢了会是一个开门红。

我对点球并不看重,一两场球赢了也不算什么,没有这方面的遗憾。我觉得这场比赛国足总体表现还行,但是要稳定,要连续几场表现出来这个状态,才能做一个总体评价,而不是单单一场比赛。

在发布会上,您说要用5年时间让国足进入亚洲一流,现在还这么认为吗?

通过比赛,我觉得5年进入亚洲一流这个目标还是偏高了,提得有点儿高,今后还要努力,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够尽快实现。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