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南非赛F-洛佩斯摘职业第2冠 打破5年半冠军荒

2010年02月07日23: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442,500美元的ATP250赛南非约翰内斯堡公开赛今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决赛中,赛会3号种子、西班牙帅哥F-洛佩斯直落两盘以7-5和6-1击败法国选手罗伯特,摘职业生涯第二个ATP单打冠军,而菲-洛佩兹首个冠军头衔还要追溯到2004年的维也纳赛,此番捧杯也打破了近5年半的冠军荒。

目前世界排名第39位的F-洛佩斯在本周的状态异常出色,在半决赛中就将头号种子孟菲尔斯淘汰出局,今日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只有第100位的法国选手罗伯特,后者近来的表现也让人刮目相看,半决赛中淘汰了西班牙名将费雷尔。F-洛佩斯和罗伯特职业生涯还没有过交锋纪录。

今日的比赛中,两人开局的争夺十分激烈,前8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4-4平,关键的第10局,F-洛佩斯在对方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拿到一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不过顽强的罗伯特还是将其成功挽救后保发将局分追到了5-5平。耐心的F-洛佩斯在第12局一口气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兼盘点,这一次罗伯特没有能够度过危机,F-洛佩斯成功破发后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F-洛佩斯完全控制了局面,罗伯特似乎因为首盘比赛的失利信心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西班牙帅哥很快就连续完成两次破发取得局分5-0的巨大领先,第6局F-洛佩斯紧跟着拿到了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尽管罗伯特将其奋力挽救后爆发避免了被送鸭蛋的难堪,不过F-洛佩斯还是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从而以6-1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3分钟,F-洛佩斯全场比赛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

F-洛佩斯赛后表示道:“我对于自己本周的表现感到满意,今日的比赛非常艰苦,罗伯特是一位非常危险的对手,拥有很好的发球和奔跑能力,我在第一盘出现了一些失误,不过随后我就控制了比赛,很高兴能够赢得冠军。”

这是F-洛佩斯本赛季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二个ATP单打冠军。(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howard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