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央视各档新闻全天不见国足踪影 似已全面封杀

2010年02月07日18:5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整整24个小时里,2月6日东亚四强赛国足0比0战平日本的比赛消息,甚至没有出现在央视任何一档新闻中,这无法不让人联想到“全面封杀”这四个字。

体坛网讯 停止转播国足比赛,这仅仅是开始。整整24个小时里,2月6日东亚四强赛国足0比0战平日本的比赛消息,甚至没有出现在央视任何一档新闻中,这无法不让人联想到“全面封杀”这四个字。

中日之战前,前央视主持人黄健翔在自己的微博上透露,已经购买了东亚四强赛版权、并已做出直播预告的央视,将不会转播任何一场国足比赛了。将信将疑中,6日傍晚的比赛时间中,央视录播了《城市之间》。而按照央视惯例,如果重要比赛有所冲突,国足或中超赛事将被挪到付费的风云频道播出(东亚四强赛前,央视员工也曾表示,为了避免与冬奥会冲突,国家队比赛将主要放在央视风云直播。)然而,6日晚既无重要比赛,也无冬奥会预热节目,央视五套和风云频道播出的都是录像节目。

而不转播比赛,现在看起来只是开始。从比赛结束后到发稿前为止,央视体育频道各档新闻节目都未曾出现任何一条关于中日之战的新闻。央视体育频道现在一共4档重头的体育新闻栏目,分别是早晨6点档的体育晨报,正午12点的体育新闻,下午6点的体育新闻,以及晚上21点30分的体育世界。截止到目前为止,经过检测,24小时的新闻周期中,各档新闻栏目中没有出现一条关于昨天比赛的消息。这实在颇为蹊跷。

记者随即致电央视体育频道某中层,他表示,这纯属正常的新闻播出安排,央视新闻中不播昨天的比赛消息,是因为没有转播比赛就没有信号。虽然说,临时退回转播权的可能性并非不存在,但即便如此,央视的国家队记者以及摄像,确实是随队出征日本前线的。没有信号、电话连线,这也是惯例之一。奇观的是,就算没有比赛信号,连最常见的电话联线也没存在。

黄健翔则说,近期央视的体育新闻和足球之夜等栏目,都不会报道国足消息。但这位中层人士非常确切的表示说,《足球之夜》的记者和摄像都在日本,足夜一定会播出相关消息。难道说,央视是否全面封杀国足,要等到周四晚上才能得到确定了?

至于央视此番封杀国足,来的如此突然、如此彻底,却又如此三缄其口,封杀背后的原因,也引起了广泛的讨论。

相关报道:

黄健翔透央视变卦拒播四强赛 球迷已出离愤怒

中日之战央视无直播有原因 否认因国足水平差

央视爽约国足似有难言之隐 江和平挂电话拒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