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灰熊主场83-101惨败火箭 兰多夫赛后很郁闷

2010年02月07日15:12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们打得太软了,他们就像欺负小女孩一样欺负我们。”灰熊昨天在主场以83比101惨败给火箭,入选西部全明星队的灰熊前锋兰多夫赛后郁闷到极点。

姚明不能上场,火箭内线高度比不上大多数NBA球队的内线。但火箭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海耶斯巴蒂尔斯科拉等人就像肉盾一样坚决塞在3秒区附近。火箭肉盾既硬朗又狡猾,他们会适时摔倒造成对方进攻犯规,这让兰多夫和小加索尔在篮下举步维艰。火箭不仅防住灰熊内线球员,主队两位著名锋卫摇摆人盖伊梅奥也被冻结了,他们拿手的突破上篮打不出来。梅奥和盖伊加起来23投8中,汀斯利和卡罗尔加起来10投0中,兰多夫和小加索尔进攻成功率也很低。灰熊被火箭活活闷死了,一点点苏醒的小火苗都被火箭众将狠狠踩灭。

火箭队长巴蒂尔得意地说:“当我们像这样防守的时候,我们觉得可以同任何球队对抗。我们在保护3秒区方面做得很好,掌握了主动并打出犀利的快攻。”阿里扎布鲁克斯曾被火箭球迷戏称为“铁王”,此役则都在快速反击中受益,布鲁克斯拿下全场最高的19分,阿里扎得到17分。

火箭以27胜22负升至西部第九,灰熊以26胜23负退居第十,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可见一斑。灰熊此前打出15胜4负的绝佳战绩,但最近5场仅为1胜4负,灰熊主帅赫林斯一度被视作本赛季最佳教练的热门人选,却对球队近期的困境束手无策。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