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资料区 > 正文

2006年都灵冬奥会

2010年02月07日13:09京报网-北京晚报
字号:T|T

闭幕式日期:2006年2月26日

  参赛国家和地区:80个

  运动员:2508名(女选手960名、男选手1548名)

  比赛项目:84项

  2006年第20届都灵冬季奥运会上,有创纪录的80个国家和地区的2508名运动员参赛,其中有26个国家在奖牌榜榜上留名。其中,奥地利选手称雄高山滑雪赛场,他们夺取该大项30枚奖牌中的14枚。韩国队在短道速滑项目中成为真正的霸主,在总共24枚短道速滑奖牌中,他们夺取10枚,其中陈善有夺取女子项目3枚金牌,男运动员安贤洙也夺取3金1铜。来自德国的滑雪运动员米夏埃尔格雷斯在冬季两项比赛中夺取3枚金牌,加拿大女子速滑运动员辛迪克拉森在参加的6个比赛项目中夺得5枚奖牌。德国运动员佩希施泰因夺取1金1银,成为速度滑冰第一位获得9枚奥运金牌的运动员。挪威的滑雪运动员安德雷奥莫特成为冬奥会历史上第一位在同一个项目中累计获得过4枚金牌的高山滑雪运动员。加拿大39岁运动员达夫吉布森夺取男子冰橇金牌,成为冬奥会历史上夺取个人项目金牌年龄最大的运动员。

  本报记者孔宁J087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