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点球被扑出杨昊道歉 高洪波赛后为爱徒开脱

2010年02月07日09:08文汇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昊错失点球良机,国足依然未能打破12年逢日不胜的魔咒。无疑,中日之战最感愧疚的要数杨昊了。赛后,他红着眼圈走进混合采访区,一开口就说了一句,对不起高导,真的。谈到射失的那个点球,杨昊没有回避,那个点球我原本想骗过门将,并没有事先想好去踢哪一边。在国家队我就是点球最好的球员,可惜被对方门将扑出来了……

沉浸在失点遗憾中的杨昊,压低声音说道,全队拼了那么久,好不容易给了我一个决定比赛结果的时刻,可我却错过了点球,觉得挺对不起大家的。

此役杨昊首发出场,虽然身体条件一般,但他却担负起大部分的中场防守任务,个子矮小的他也敢与对方高大球员拼抢。

下半场日本队禁区内手球,主裁果断判罚了点球,中国队员击掌相庆。大家将立功的机会让给小耗子,杨昊也欣然接过了皮球。可惜角度过正,被对方门将扑出,杨昊痛苦地捂住了脸。罚的时候也没想太多,就凭直觉踢的,被扑出来以后都在想没有脸面见队友了。杨昊事后回忆道。

虽然杨昊错失绝杀机会,但队长杜威表示:队内不会责怪他,点球罚不进也很正常。他能顶着压力去罚已经很不容易了。主帅高洪波说:点球不进是世界性问题,像巴乔、普拉蒂尼这些巨星都有过这样的情况,杨昊只是运气不好。本报特派记者王胜(本报东京2月6日专电)

(王胜)

[责任编辑:batiji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