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金文:惊心动魄的抗战 一群中国男人铁骨铮铮

2010年02月07日03:16京华时报金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生活陷入危机,是抄家伙还是被人抄后路?昨晚一场惊心动魄的抗战,一群中国男人铁骨铮铮作响。

冈田武史赛前挑衅激怒了高洪波,少帅决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你日本队吹嘘技术流,那好我就跟你玩技术。中国队跟日本队死磕,必须利用好身板全场疯抢,决不能让对方肆无忌惮地抒情,高洪波深谙此道。

不要激怒一群成天挨骂很憋屈的男人,绵羊发火也会变成虎狼。昨夜在寒风刺骨的东京,中国队就是虎狼之师,与号称优雅之师的日本队展开巷战。

杜威领衔后防线有点铜墙铁壁的味道,后腰赵旭日和杨昊在玩命,卓翔和荣昊技术比日本人还好,郜林一如既往像牲口一样疯抢。因为浑身洋溢着血性,中国队战斗力焕然一新,罕见的小范围精妙配合时不时露一手,弄得冈田武史场边抓狂。

没有海归助阵,本土精英尽出的日本队依旧展现出强大实力,一度在下半场前半段占据优势。背水一战对阵强敌,原本被认定江郎才尽的高师傅终于被激发出久违的才情,几次换人就让中国队重新找到攻防节奏。如果不是杨昊的点射心慈手软,高洪波几乎写下东京爱情故事。

一匹匹腾空而起的野马,这是韦迪想看到的中国队战斗场面。打日本队不丢人,这是国人的心理底线,不输球算是高家军全体将士给大家拜了个早年,可喜可贺。 (金文)

(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