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率先换人主导比赛 高洪波押宝张琳芃出彩

2010年02月07日04:35腾讯体育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02月07日东京讯(记者 秦云) 日中比赛里,下半场中国队率先换人,教练组试图利用换人保持比赛里的主导地位。不过,在人员调整中,主教练高洪波押宝张琳芃把他安排在后腰位置上,使得这名国奥小将有着出色发挥。

上半场比赛里,国家队表现出乎大家意料,有效遏制了主队的攻势,并且能够还以颜色。这种情况下,教练组主动求变,率先进行人员调整,试图保持比赛主导权。下半场,曲波就换下了孙祥,上场打右前卫,而上半场的右前卫姜宁则调整到了他过去习惯的左前卫位置上。这次调整应该是试图加强左路进攻能力,首发打左前卫的孙祥在上半场和左后卫荣昊的配合效果有限,教练组希望通过调整有所加强。原来的主力左前卫于海因为有伤的原因,这段时间训练和状态都受到了影响,高洪波最终还是选择了把姜宁调整到左路,把曲波派上场。当然,曲波上场后延续了他替补登场就能创造机会的“传统”,在第80分钟为中国队赢得了点球机会。

比赛进行到63分钟,中国队又进行了调整。而这次通过冯潇霆换下赵旭日,对中后场进行了大幅度调整:冯潇霆站在了赵鹏的中卫位置上,赵鹏则去打右后卫,原来的右后卫张琳芃则被推到了后腰位置上。在后面的比赛里,冯潇霆有效配合杜威进行防守,还挡出了对手一次射门;而张琳芃则梳理了中国队的中场进攻组织,两次大范围转移都收到了效果。张琳芃在国家队从来没有在后腰位置上进行过训练,但是在比赛里临时调整也受到了很好效果。

其实,在换下赵旭日时候,教练组也有用阎峰上场的考虑,甚至都召回了阎峰,但是最终还是决定使用冯潇霆。把张琳芃放在后腰位置上的决定有些冒险,但是也是这场比赛的收获之一。

82分钟,杨旭换下郜林,这次换人属于中规中矩,因为这时候郜林体力消耗差不多了,需要换人保持锋线上的压力。而且,郜林在比赛后段,郜林常常活动到边路,这点和教练对他作为中锋的要求有所偏差。(陈宇)

[责任编辑:nick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