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高洪波:杨昊失点球运气差 提高两点可赢日本

2010年02月06日21:03体坛网马德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马德兴日本东京报道北京时间2月6日,中国队在东亚四强赛的首场比赛中0比0战平日本队。比赛的下半场,杨昊错失了一次点球良机。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足主帅高洪波则表达了错失胜利的遗憾。而他同时也表示:双方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比分对中日两队都非常公平。

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首先表示道:“这场比赛中国队和日本队为到场的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双方在比赛中都没有保守,都是进攻,获胜欲望都比较强烈。日本队有击中门柱的机会,我们也有点球不进的遗憾,0比0的比分应该是合情合理的。”

此后高洪波则详细分析了中日两队在比赛中的表现:“今天的比分是0比0,没有谁胜谁负。但大家都可以看出中日两队在球场的优势和劣势。本足球优势在于中场,这也是20年来在亚洲成为强队的一个自身优势。但是中场只是在比赛中起到控制和比赛过程的一个把握。我们队在两个禁区的优势更强于日本队。而如果再战日本队的话,第一要加强中场控制能力,第二就是加强得分能力,做到这些的话,我们是可以拿下日本的。”

而对于杨昊在比赛中罚丢点球,高洪波则表示道:“点球罚不进的话,不是技术问题。像巴乔、普拉蒂尼这些巨星都有过这样的情况。杨昊没罚进还是运气问题,因为在最近的点球训练时他一直是表现最好的。”

此后有记者问到高洪波,这是否是中国队表现更加出色的一个动力,对此高洪波表示:“这是我们的第15场的正式比赛,这场并不是我们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

最后,高洪波则谈到:“我们一直在组建并磨合球队,每个位置会有三到四个位置上的人员,这是必须要储备的。而参加本次四强赛的目的,主要还是为世界杯的预选赛而做准备。”

(体坛网)

论坛推荐:

视频-杨昊射失点球国足0-0平日本 热烈祝贺中国队回光返照逼平日本 国字号版块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