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平局含多重深意:让冈田闭嘴 为记者报仇

2010年02月06日20:43体坛网牛犇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日本尽遣主力出战,高家军则是残阵出征,然而就是这样困难的情况下,高家军客场顽强的逼平了日本队,这让赛前豪言大胜的日本主帅冈田武史颜面尽失。更为关键的是,中国队在场面上也丝毫不处于下风,面对对手细腻的脚下配合,国足将士用不断的奔跑弥补着技术上的不足,困境中他们更是迸发出了顽强的斗志,可以说,高家军用自己的血性完成了一次自我的正名。

冈田武史 你可以闭嘴了

赛前围绕中日之战,日本主帅冈田武史为了缓解自己的信任危机屡次放出了豪言,一会说雪藏主力对付中国队绰绰有余,之后更是戏谑的称中国队都是傻大个,日本队将轻松取得开门红。可是从比赛的情况看,冈田武史除了没有安排小笠原满男首发外,其余的位置都是主力尽出,很显然,他已经扇了自己一个耳光。在比赛中,中国队队员或许也是受到了对方戏谑的刺激,表现的很有战斗力和血性,他们用自己顽强的斗志回击着对手,而最终0比0的结果也很好的回击了冈田武史,要不是杨昊腿软错失了点球良机,那么国足会给冈田武史更犀利的一击,至少目前看,冈田武史你可以闭嘴了。

记者遭不公正待遇 国脚们来出气

赛前不仅是日本主帅冈田武史傲慢无比,就连他们的组委会也是对中国队乃至中国记者很是无礼。当赛前新闻发布会记者采访日本主帅的时候,组委会竟然不给记者配备相应的翻译,在中国记者提出抗议后,他们还无礼的拒绝,傲慢之情很是让人气愤。这一事件也惊动了国足,相信国脚们也有所耳闻。而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很好的回击了日本队的傲慢,这一次不需要翻译,场上的一切就是很好的证明,国脚们让高傲的日本队低下了高昂的头,也算是出了口恶气。

反赌绝境中 他们需要救赎

如今的中国足坛,反赌的风云依然没有褪去,足协领导的变迁更是让整个国内足坛陷入了一个恐慌,而国足在这种情况下自然也需要一次自我的救赎。东亚四强赛,深陷反赌疑云的高洪波需要一次自我的正名,而国足更是需要为中国足球正名。在这种大背景下,国足不可能还像以前那样的碌碌无为,可以说,国足必须要用自己的血性来证明,自己配得上国脚的身份。因此,国足玩命的奔跑和逼抢也就不足为奇,困境中谁都想要救赎,这一点也成就了国足的血性表现。

新领导上任 国足将士献礼

正所谓新官上任三把火,作为中国足球的新掌门,韦迪上任后也必然会对中国足球进行新的整顿,国足也自然在整顿的范围内。对于之前风传的买国脚的说法,这也必然成国足整治的重点。当然对于国足的将士来说,如何在这个风潮中完成一次自我救赎,场上的表现至关重要。至少从这场比赛看,每个位置上的球员都至少展现出了国脚的水平,他们的积极和玩命也是在给新领导看,更是给自己一次救赎的机会,这一点,他们这一场做到了。

在困境之中,国足从被轻视到如今顽强的完成正名,他们用一种血性捍卫了自己的尊严。尊严战,他们如血性男儿一样战斗,值得称赞。(牛犇)

(体坛网)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论坛推荐:

视频-杨昊射失点球国足0-0平日本 热烈祝贺中国队回光返照逼平日本 国字号版块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