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东亚四强赛神塔宣王者归来 他愈被封杀愈神勇

2010年02月06日20:43腾讯体育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从五年前的毛头小伙,到如今全面冷静的锋线杀手,郜林向球迷展示了他的完美蜕变。虽然没有在比赛中进球,但郜林和国足队员的表现,还是给了傲慢的日本队一记响亮的耳光!

腾讯体育讯 对于郜林来说,东亚四强赛有着特殊的感受。2005年东亚四强赛中韩之战中,郜林连续用假动作戏耍韩国队后卫,还代替李玮锋得到了一张“乌龙”红牌,“蒙冤”下场。今晚,国足依靠顽强的防守,0比0逼平了日本队。出任单前锋的郜林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他不但主动拉到边路吸引对方防守为队友制造机会,而且积极回防参与防守。最终帮助国足0比0逼平对手,捍卫了中国足球的尊严。

比赛开始后,日本队利用娴熟的控球,很快便占据了场上优势。在日本队一波接一波的进攻面前,中国队只能进行被动防守,前锋线的郜林也显得孤立无援。在坚守了30分钟后,中国队的进攻也逐渐开始有所起色。第31分钟,郜林禁区内强行起脚,可惜被中泽佑二堵个正着没有形成太大威胁。上半场,中国队只有两脚射门,其中的一次恰恰是由郜林完成的,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显示出了郜林的个人能力。

下半场,高洪波不断调兵遣将,中国队的被动挨打的局面有所改观。而作为单前锋的郜林,活动范围也从禁区前沿扩大到中前场。下半场前10分钟,郜林显得极为活跃,他不断利用速度在边路带球突破,然后寻找机会为队友做球。只要郜林拿球,就会有两、三名日本队员上前围抢。由于缺乏队友的支援,郜林的两次带球都被逼到了角球区附近,最终被日本队员抢断。随着比赛进行,中国队打出了几次快速反击。第70分钟,中国队后场长传,郜林快速启动,可惜被判越位在先,不然这将是一次绝佳的进攻机会。除了在进攻中寻找机会,郜林还在比赛中积极回防。特别是在日本队的强大攻势面前,郜林主动从前锋线回撤到中场,帮助队友协防,多次化解了日本队有威胁的攻势。

尽管郜林在场上生龙活虎,但谁又能想到,上赛季他在上海申花队还遭遇过封杀。去年中超联赛中,申花队客场0比2不敌河南建业队后,夺冠梦想提前破灭。赛后,郜林和杜威被认为表现大失水准而遭到了主教练贾秀全的封杀。赛季结束后,郜林也上了俱乐部的甩卖清单,下赛季究竟在哪里踢球至今仍不得而知。就是这样一名被申花队封杀的球员,在国家队比赛中却丝毫不受影响,让人不得不钦佩郜林的职业素养。正因为如此,他也逐渐坐稳了高家军的正选前锋的位子。

尽管杨昊罚丢点球,国足未能改写12年逢日不胜的历史,但郜林的表现还是令人倍感欣慰。从五年前的毛头小伙,到如今全面冷静的锋线杀手,郜林向球迷展示了他的完美蜕变。虽然没有在比赛中进球,但郜林和国足队员的表现,还是给了傲慢的日本队一记响亮的耳光!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