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黄健翔透央视变卦拒播四强赛 球迷已出离愤怒

2010年02月06日20:12腾讯体育西瓜园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央视此前的直播表中预告将全程直播东亚四强赛,但是今天中国男女国家队的两场抗日大战,CCTV5和CCTV风云足球宁可放录像,宁可浪费已经购买版权的资源,也拒绝直播关注度极高的两场比赛……

腾讯体育讯 央视再次封杀了中国足球。2月6日揭幕的东亚四强赛,央视放弃了已经购买版权的两场比赛,无论是中国女足的抗日大战,还是中国男足的抗日大战,央视全部拒绝进行直播。

黄健翔透央视变卦拒播四强赛 球迷已出离愤怒

央视网站直播表

目前在日本东京进行的第四届东亚四强赛,中国男女国家队都将参加。在这个赛会制比赛中,两支球队分别将有3场比赛。按照央视官方网站的节目预告,央视将直播今天的比赛,并且已经提前出资购买了转播版权。

然而在5日晚间,有关央视将放弃直播东亚四强赛的消息就在网络中开始传播。曾经在央视工作的著名足球解说员黄健翔透露:“刚确认了一个消息,央视将不直播国足的东亚四强赛,尽管他们也购买了版权。”

至于央视为何突然变卦,放弃直播国足的原因目前还不清楚。黄健翔也纳闷说:“这个决定有些蹊跷。而且,近期他们的体育新闻和足球之夜等栏目也不报道国足消息。想不明白原因了。”

事实果真如黄健翔透露的那样。央视首先放弃直播下午2点半开始的女足,转而直播男排联赛江苏与浙江的比赛。接下来关注度最高的男足比赛,央视再度爽约,转而录播《城市之间》栏目。在央视的另外一个收费频道——风云足球频道,央视也出人意料得封杀国足。在男足比赛的时间,该频道录播了本赛季德甲联赛的集锦。

央视变卦拒绝直播国家队比赛的做法,也让不少球迷感到愤怒。不少网友留言表达了对央视霸道做法的不满。

央视拒绝国足也让地方体育台成为赢家。包括上海体育、北京体育、广东体育等在内的多家地方体育台都对男女两场抗日大战进行了直播。不过不知道什么原因,北京体育和广东体育的直播都是在比赛开始10分钟后才进行的。

这并不是央视第一次封杀中国足球。2008年11月,最新改版的《足球之夜》已彻底抛弃中超,关注重点变成青少年和欧冠联赛。央视各档体育新闻甚至一度不见了任何中超电视画面报道,连最起码的文字条幅和口播新闻也被取消。这种封杀的局面直到2009赛季才有所改变。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