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三分赛前瞻:库克卫冕无望 三人将成夺冠热门

2010年02月06日14:31腾讯体育肖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消息,NBA官方公布了2009-10赛季全明星周末三分球大赛名单,他们分别是皮尔斯凯尔特人)、比卢普斯掘金)、库里勇士)、弗莱(太阳)、加里纳利尼克斯)以及卫冕冠军库克(热火)。

上届冠军热火队的库克今年将进行卫冕战,但从本赛季的发挥而言,其卫冕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去年他在决赛中也只投出了15分,加时赛拿下19分才战胜刘易斯,而今年,库克的状态非常糟糕,上赛季三分命中率达到38.7%的他本赛季骤降至30%,场均只能扔进0.9个三分,这样的数据很难让人对他抱以信心。

在这六名参赛球员中,比普斯和皮尔斯是名头最大的球员。掘金控卫的三分球让人闻风丧胆,但比卢普斯却是一名实战型的选手,其三分往往越到比赛关键时刻越精准。而对于三分球大赛这种娱乐性质的比赛,反而不适合比卢普斯的发挥。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皮尔斯身上,虽然他本赛季三分命中率高达46.7%,能够扔进1.9个三分,但对正深受伤病困扰的皮尔斯来说,三分赛上夺冠并非第一要务,放松和调整才是皮尔斯此行的目的。而过往为数不少的联盟巨星在三分大赛均有过创下低分的尴尬经历,因此我们对比卢普斯和皮尔斯还是看低一线为好。

库克状态不佳,比卢普斯和皮尔斯醉翁之意不在酒,因此另外3人则组成了真正的夺冠第一集团。加里纳利是本赛季三分出手和进球最多的球员,场均出手6.7次命中2.7个。这位来自意大利的二年级球员已经在多场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精良的射术,无论是空位三分,还是在严防紧逼下的三分出手,加里纳利均保持了相当高的成功率。作为对手的主要盯防对象之一,本赛季加里纳利的三分球命中率依然达到了40.3%。

同加里纳利一样,太阳中锋弗莱和科里也是夺冠热门之一。作为13年来首位参加全明星三分球大赛的中锋,弗莱的实力可不容小觑,他曾连续三场比赛单场命中6个三分球以上,场均扔进2.3个三分,保持着43.8%的三分球命中率。而科里本赛季的命中率高达42.9%,场均扔进1.6个三分球,同样有望向冠军宝座发起冲击。

想要在没有防守压力但限定时间的三分大赛称王,参赛球员必然需要具备一定的出手速度、可靠的成功率和稳定的心理素质,而在比拼之中,临场手感和状态也非常重要,因此最终谁将问鼎,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肖恩)

[责任编辑:icebergj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