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二节:神鸟欺人也遇麻烦 内线肉搏多西显绝技

2010年02月06日10:06腾讯体育天上火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6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客场对阵灰熊,半场结束时火箭50-44领先,阿里扎11投5中得到13分,斯科拉10分6篮板3助攻,兰德里9分;兰多夫与鲁迪-盖伊均为灰熊得到10分。

首节双方战为25平。进入次节双方均轮换阵容,巴丁格抢先试手三分球未能命中,统领灰熊替补阵容的兰多夫则送出跳投,灰熊在涨分对峙中就此持续领跑。灰熊依然试图“以高压人”,新榜眼秀塔比特对改向近篮试手的巴丁格送出封盖。火箭也有强硬对抗的精神,兰德里在身高上同塔比特落差明显,但更有冲击力也更有经验,就利用简单的晃动假动作,短时间内连造塔比特犯规,塔比特摇头晃脑很是郁闷。

但在持续拉锯中兰德里也有麻烦,次节中段神鸟连续因争抢篮板球犯规,冲击力虽好,失去控制也是麻烦。由于海耶斯、斯科拉已在同小加索尔、兰多夫等人的对抗中积累出了2次犯规,火箭内线必须深入轮换,于是多西获得了登场机会。多西果然是以篮板能力著称,一亮相就有表现,不过很快也在争抢篮板时领到犯规。多西也另有内线进攻机会,虽然首次出手上篮偏的很离谱,但其依然自抢篮板,二次攻时补篮得分。

火箭内线逐步稳固,场面上也逐步扭转,利用灰熊飙射不中的机会,小布组织出快速反击,巴丁格接应顺下,飘逸表演了反手灌篮。次一回合兰德里又造成小加索尔犯规,火箭43-39建立优势。灰熊立刻暂停调整,重新明确了以内线开路的策略,小加索尔顶着多西的硬度拦截展开强攻,只见其运球中突然转身给出出手假动作,多西被完全晃起,小加索尔再顺势跨步轻松上篮。多西也有回应,篮下得球时作出了欲双臂灌篮的架式,造成兰多夫犯规,浑身肌肉的多西罚球也显力道,首罚打铁后,多西第2罚是打板得分。

巴丁格在次节相继3次尝试远投均未命中,灰熊也鲜有外围出手,双方更多是在内线纠缠。半场结束前半阿里扎抢断兰多夫后形成反击灌篮,帮助火箭50-44领先前两节。

(天上火)

[责任编辑:icebergj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