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首节:火箭遭灰熊连环追打 洛瑞复出火线救急

2010年02月06日09:43腾讯体育天上火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6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客场对阵灰熊,首节较量后双方战为25平,阿里扎8投3中得到9分,斯科拉4投全中得到8分;鲁迪-盖伊为灰熊得到6分,梅奥5分。

本赛季来灰熊场均内线得分51.6分,为全联盟之最,此战开场后灰熊迅速摆出了主打内线的姿态,首次进攻由兰多夫扛着斯科拉强行打板得分;火箭也有应对,灰熊再度进攻时火箭众将都回缩到内线,足有4人包夹着正在篮下的小加索尔,迫使后者强行出手三不沾。火箭进攻不具备灰熊那般强点,阿里扎首次漂移出手勉强打铁,此后阿里扎利用快攻反击赢得罚球,2罚1中为火箭开张。

火箭防守强调回缩内线,灰熊也有相应策略,兰多夫与小加索尔面对斯科拉、海耶斯的贴面对峙相继向篮下送出妙传,梅奥与康利轻松砍分,灰熊高效取得10-3开局。随着小布的突篮得分,火箭进攻逐步打开,阿里扎与斯科拉内突、外投连有得手,海耶斯的高位击地传球尤其精彩,阿里扎顺利跟进灌篮得分;双方形势此消彼长,火箭回缩防守的策略也在显效,坚持冲击内线的灰熊连续4波攻势未能得分,也给火箭的追身反击创造了机会,至阿里扎命中三分球,火箭形成11-0冲击,反而16-12建立优势。

灰熊暂停调整后又有醒目变化,兰多夫与小加索尔均增加了移动,在为后场球员创造突破机会。双方都在追身寻找反击线索,场上节奏很是快捷。灰熊率先由梅奥快攻上篮得分,也就此抢到了进攻主动权——只见火箭连续5波攻势未能得分,面对灰熊的快速撤防,火箭内线无法冲击,阿里扎一次突篮还被兰多夫封盖,小布与阿里扎接连外线出手也告打铁;灰熊则是越发欢畅地展开持续追身,梅奥与康利均是一条龙快攻上篮,率领灰熊连续5次追身反击砍分。

火箭暂停调整后并未迅速止住被动局面,小布跑投被小加索尔当头盖下,另有传球被小加索尔抢断,灰熊还是快攻追身,康利再度一条龙反击上篮,为灰熊完成12-0攻势,比分上已24-16领先。火箭轮换阵容也有些许意外——赛前还被定义为“归期难定”的洛瑞已告登场。洛瑞的出场提升了火箭的传球运转效果,阿里扎命中远投将比分赶上,首节双方战为25平。

(天上火)

[责任编辑:icebergj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