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开战恐延期一周 广药或遭尤文图斯似处罚

2010年02月06日02:52新快报叶慧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计划是永远赶不上变化的。按照中国足协原计划,3月20日是2010赛季中超开幕的日子。但是,新赛季中超能否在这个日子准时开打,还是一个未知数。新任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日前透露,中超有延期一周开战的可能。原因很简单,这得看中国足协对广药和成都谢菲联两家涉假俱乐部的处罚能否及时下达。

据《体坛周报》报道,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此前相关的精神,穗蓉两家俱乐部至少会受到“降级+扣分+罚款”的重罚,而且根据情节恶劣程度,两度涉案的广药受罚程度还要重于成足。不过,最终处罚结果会是怎样,这要等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开会之后才能出台。日前,总局和中国足协已经向公安部门询问,是否可以拿到有关三支涉假队伍(广药、成都谢菲联和青岛海利丰)的正式书面材料?只要文件一到,纪律委员会就会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讨论。

另一方面,足协纪委会已经拿到了2006年意大利足协处理“电话门事件”的文字资料,到时作为参考。根据中国足协纪律处罚办法中的“贿赂”和“不正当交易条款”,参加了不正当交易的俱乐部(球队),受到的处罚将是降级、直接被取消注册资格等,换言之,最轻处罚也将是降级。

两次涉假的广药,所面临的处罚将有三种可能:第一是直接被取消注册资格;二是降至中甲;三是直接降至乙级。关键在于中国足协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如何把握处罚的灵活度。目前最普遍的一种说法是,广药被降至中甲的可能性最大。当然,除了降级之外,广药还有可能面临扣分加罚款的处罚,这和尤文图斯在2006年意大利电话门事件受到的降级加扣分并罚款的处罚是一模一样的。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