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战灰熊阿里扎最关键 海耶斯面临双重考验

2010年02月05日15: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明天火箭将在客场挑战灰熊,《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照例更新博客,从两队关键球员、关键对位、近况以及比赛看点这四方面,对明天的比赛进行了分析。费根认为特沃尔-阿里扎将成为火箭的关键球员,而关键对位则是查克-海耶斯VS扎克-兰多夫——

火箭关键球员:阿里扎

最近阿里扎显示出了投篮改善的迹象,但是在过去两场比赛的开局阶段的投篮也不好。明天对阵灰熊,对位OJ-梅奥鲁迪-盖伊这两位得分手,火箭可能需要阿里扎负责开局阶段的进攻。

灰熊关键球员:兰多夫

本赛季兰多夫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平均能得到两双的数据并第一次当选全明星,而且是灰熊历史上第二位全明星。

火箭近况

在最近的6个主场比赛当中,火箭仅取得2胜4负的战绩,导致他们目前和灰熊并列西部第九。在本赛季两队的第一次交锋当中,火箭在主场以104-79大胜灰熊,那也是火箭本赛季最大的一场胜利。而且在两队最近的13次交锋当中,火箭以10胜完全占据上风,不过上赛季两次做客孟菲斯都输了球。

灰熊近况

现在的灰熊绝对不是赛季初的那支灰熊,他们已经赢得最近13场主场比赛当中的12场,其中包括击败实力强大的湖人。在赛季初打出1胜9负的开局之后(期间场均失分高达111分),灰熊决心从防守开始改变,兰多夫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盖伊的进攻很强劲,而马克-加索尔也已经成为联盟的顶级中锋之一,而贾马尔-汀斯利也让他们的替补阵容实力上升不少。

关键对位:海耶斯VS兰多夫

海耶斯是火箭最好的内线防守球员,而兰多夫则是灰熊的头号得分手。但是对于海耶斯来说任务不少,除了要限制兰多夫的发挥之外,还要和加索尔拼抢篮板。

比赛看点:

1、火箭的防守篮板:灰熊的二次进攻能力在联盟高居第一,也就是说他们争抢进攻篮板的能力非常强,这自然是对火箭保护篮板的一个考验。

2、火箭进攻出问题期间的灰熊进攻:在最近一段时间的比赛当中,每场比赛火箭的进攻都会出现问题。所以对于火箭来说非常重要的是,当自己的进攻出现问题的时候,他们能否限制灰熊的进攻,这也将成为比赛的一个重要部分。

3、对盖伊的防守:作为灰熊的第二号得分手,每次碰上火箭盖伊都能得到很高的分数,但通常投篮命中率很差。现在灰熊更多的是在内线得分,这势必会减小盖伊所面对的防守压力,所以火箭必须提防他打出高命中率表现。

(掌擂)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