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火箭灰熊抢票决斗 影帝神鸟战最强内线

2010年02月05日10: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2月通常是季后赛形势始见端倪的时段,在以2胜4负战绩结束连续6个主场赛程后,火箭也到了必须珍惜每一个取胜机会的地步,北京时间2月6日,火箭将客场对阵战绩同为26胜22负的灰熊,目前火箭与灰熊分列西部第9、10位,显然此战是双方冲击季后赛的直接较量。

火箭上一场119-97击败了勇士比分上所体现的大捷氛围很是难得--此战是火箭自12月末来首次净胜分达到两位数(1月份也总共是5胜9负的战绩)。但拿勇士祭旗并不能改变火箭近期“欺软怕硬”的面貌(勇士仅13胜)。与火箭相对,灰熊能体现出冲击强队的实力,但也起伏不定--本周二,灰熊主场95-93击败了湖人,搅了科比成为湖人队史得分王的大戏,转过天来灰熊又89-105脆败了骑士

“灰熊好欺负”的认识论已过时了。本赛季首次交锋时火箭以25分的巨大优势奏凯(11月12日,火箭主场104-79),当时的灰熊战绩是1胜8负,而火箭是5胜3负;可就从那一天起,灰熊迄今战绩是25胜14负,胜率高居联盟第6位。灰熊主场18胜6负很是强悍,火箭更会记得,上赛季就已在客场两次败给了灰熊。

阵容配置是灰熊能惊艳提升的根本。场均稳定在“20+10”的兰多夫,强硬流派的小加索尔(15分9.6篮板),加之喜欢冲击篮筐的盖伊,使得灰熊成为了全联盟内线得分最高的球队(场均51.6分),灰熊也囤积了伊朗中锋哈达迪以及新榜眼塔比特等“高人”。火箭内线高度、进攻环节是很难与灰熊相提并论的。在11月大胜灰熊的比赛中,除了灰熊不到40%的命中率因素外,该场小加索尔7投1中,可以说并未让火箭切身感受他的能力。此战斯科拉兰德里不仅需要进攻效率,也需要尽可能追求两双的均衡性。

隔过火箭阵营很熟悉的锋卫强将盖伊,灰熊后场是均刚过22岁的年轻组合康利和梅奥,仅一个“可令艾弗森没有戏份”的玩笑话就能体现他们的实力。上赛季灰熊主场两胜火箭,梅奥场均有25分。布鲁克斯在近4场比赛场均25.8分,远投命中率43.8%,也有“小布得分24+火箭就10胜2负”的赢球线索,此战双方在后场的快速对峙必成看点。

预计火箭沿用海耶斯、斯科拉、巴蒂尔、阿里扎和布鲁克斯的先发阵容,灰熊方面为小加索尔、兰多夫、鲁迪-盖伊、康利和梅奥。

(天上火)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