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杰克逊超越莱利 禅师荣膺湖人史上最佳主帅

2010年02月05日10:32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终于结束了漫长的客场之行,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在更衣室的白板上写下了这么几个名字:夏洛特、丹佛、波特兰、圣安东尼奥,这是他们在全明星周末前要碰到的对手,然后说:“赢下4场我们才能好好喘口气。”然而事实就是,昨天面临其中难度最小的山猫时,禅师恐怕从头到底都没怎么舒心的呼吸下主场空气,除了对手的顽强和队中头号巨星的伤情外,能不能顺利得到自己职业生涯第534场胜利这念头也让他有些不安,本来他是可以在孟菲斯和科比一起攀上颠峰的,结果2分落败让他的希望落了空。

不过该来的总会来,尽管科比只拿到5分,靠着板凳球员的出色发挥,湖人还是赢得了比赛,现在杰克逊以534场赢球超越了帕特·莱利成了湖人队史上胜场最多的主教练。这位名人堂成员在他执教生涯里还在公牛队的9个赛季里赢得过545场比赛,也是公牛之最,加在一起这个赛季早些时候,他超过了拉里·布朗在NBA联盟的所有教练里排到了第5位。

“这是非常好的一次经历,能有机会执教这支队伍总是很特别的,事实就是我们有一些很好的队伍、很好的球员,并且总是要归功于他们,这在我心目中绝对不是一项个人的荣誉。”杰克逊说,他的记录册可是相当的长,NBA历史上季后赛胜场最多之外,还是唯一一个在常规赛里胜率超过70%的教练。

现在杰克逊超越了莱利,这在几年前是他想也不敢想的事情,当他在公牛干到第二年的时候,莱利已经在湖人拿了4枚总冠军戒指了,这时候禅师自己在大学时的教练比尔·菲彻告诉他总有一天他会超过莱利。杰克逊说自己在当时甚至不知道菲彻在说什么,“他说,‘相信我’,从那时起我向我的导师之一发起了挑战,挑战就是永远向着帕特在NBA的成就攀登,他的成就有如此多的方面:格调、工资、胜利并且他带起队伍的方式,作为一个教练他是非常鼓舞人心的,这一直是我的目标。”而他自己的方式也获得了成功,“有意思的是人们不总是把他当作教练来看带,人们会尊敬他是禅师,没有人做到过他曾经做到的事情。如果你希望的话可以称这个是天赋的才能,我知道很多教练都很有才,不过他们中没人拿过10次总冠军或者达到过他的胜率,你知道最有趣的事是什么?我们的使命还没完呢。”费舍尔说。

确实超越偶像,并不意味着禅师的攀登就到了头,8个客场输掉3场、同期成绩相比逊于去年,要达成退休前再收集一枚戒指的愿望,杰克逊的革命离成功还远着呢。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