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库里将参加三分大赛 有望成勇士十九年第一人

2010年02月05日05:02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根据《海湾地区报》报道,金州勇士的新人控卫史蒂芬-库里近日可谓好事不断,在上月他刚刚力压泰雷斯-埃文斯当选了西部联盟的月最佳新秀,入选了全明星赛新人挑战赛的一年级队,而现在他又得到了更多在全世界的球迷面前展现自己实力的机会。据称继菲尼克斯太阳的钱宁-弗莱和纽约尼克斯的丹尼诺-加里纳利之后,库里也被基本确定为今年的达拉斯全明星周末的三分球大赛的参赛成员之一。

在美国时间本周六,NBA将会正式宣布六位参加今年全明星三分球大赛的具体成员名单,而库里入选的消息似乎也已经提前被透露了出来。在本赛季库里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2.9%,他是联盟当中唯一一位三分球命中率在联盟前35名中的新秀球员。而在今年1月,库里的三分球命中率更是高达48.6%,这一数据已经超过了大多数球员的投篮命中率。在今年1月6日同丹佛掘金的比赛中,库里三分线外6次出手全部命中,这也创造了勇士球队历史上单场100%命中三分球次数最多的纪录。

在参加2009年选秀大会并且在第一轮第七顺位被勇士选中前,在07-08赛季总共命中过162个三分球的库里曾经保持着NCAA单季三分球命中数的纪录,而他在大学三年当中总共命中414个三分球的纪录也能够排在整个NCAA历史上的第四位。在命中率方面,库里也仅次于现在奥兰多魔术的射手J-J-雷迪克

另外勇士的安东尼-摩罗也再次获得了机会,他继不久前代替因为无法承受三天内要参加三项比赛的劳累而退出新秀挑战赛的德里克-罗斯入选新秀挑战赛二年级队之后,也可能将同库里一起入选本届三分球大赛。在上赛季摩罗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7.6%领跑联盟,他也是NBA历史上第一个三分球命中率领跑联盟的新秀球员。本赛季摩罗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4.3%,不过因为H1N1流感和其他伤病摩罗曾经缺席了10场比赛,这可能将会影响他参加三分球大赛的概率。

自从1991年以来,勇士还没有球员参加过三分球大赛,而库里和摩罗都有可能成为球队19年来第一个出现在三分大赛中的“勇士”。(冀州牛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