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马刺赢球亦失王者之气 黑白王朝注定成为历史

2010年02月04日13: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上午11点,圣安东尼奥马刺奔赴阿科球馆挑战萨克拉门托国王,此战前马刺战绩为27胜19负,而国王仅为16胜31负。在本场比赛中马刺的当家控卫托尼-帕克继续缺战,马刺的三巨头只能依靠蒂姆-邓肯曼努-吉诺比利奋勇作战。不过最终马刺还是115-113险胜国王再添一胜。

半场砍下61分显然不是马刺的风格,同样半场丢掉60分也不是马刺的风格。对于被选入全明星首发阵容的邓肯而言,半场能够拿下15分8个篮板可谓相当不俗,另一方面吉诺比利也6投4中得到了11分5次助攻,然而面对近况相当糟糕的国王,马刺似乎依然缺少了点什么。比赛也是一直打的颇为艰苦,马刺在气势上始终没占到上风,甚至还一度遭到了对手的压制。

缺少了什么呢?

王者之气。

虽然马刺现在27胜19负的战绩依然能够在西部排名在五强之列,然而在最近他们的战绩已经明显呈现了下滑的趋势。在1月份当中马刺的16场比赛里输掉了8场,固然伤病问题是一方面,但是马刺在和强队交锋方面显现出来的战力已经渐渐不足,甚至在和已经显露出下滑明显趋势的火箭的交锋中也没能够在主场赢球,球队如今的状态可见一斑。尽管马刺的球迷不是很愿意接受,但是现在属于他们的时代,确实已经早早随风吹散了。赛季开始前的强力引援到最后变成更多的依靠一个第二轮的新秀来支撑内线,这怎么可能让人感觉到马刺还能有夺取冠军的水准呢?

虽然在第三节临近节末时马刺开始渐渐将比分拉开,并在第四节渐渐的扩大分差最终锁定了胜利,然而比赛的焦点却不是他们。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埃文斯在球队明明已经看起来没有任何翻盘希望的情况下依然拼命的通过各种方式得分将两队的分差缩小,他这场比赛总共拿下了32分7个篮板和8次助攻,让马刺最后时刻出了一身冷汗的同时也证明了他如今联盟最佳新人的水准。埃文斯的爆发和国王的惜败没有让人们对他们的实力和前途给予否定,而这也是今天这场比赛的一个缩影:当马刺还在代表着过去势力赢得胜利的时候,在人们心目中,他们却已经被那些遭遇失败却充满希望的未来势力所取代了。(冀州牛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