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罗伊透露成功秘诀:训练后吃早餐 午睡不可少

2010年02月04日13:45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布兰顿·罗伊曾经的开拓者队友钱宁·弗莱说,想在休息时约罗伊出来玩儿是件很令人头大的事情,“他的手机经常会一整天关机,除非你知道他家的电话或者他老婆的手机号,否则你就找不到他了。”

是这样的,罗伊的生活颇有点深居简出的味道。“他喜欢把自己藏起来,”罗伊的母亲吉娜说,“这孩子从小就这样,很安静,你不知道他一天下来都做了些什么,但他确实呆在家里,一分钟都没出过门。”

这样的生活习惯保留至今,即便现在的罗伊早已是城市偶像。罗伊说:“我习惯了。”

教练说他像“哑巴”

罗伊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未婚妻迪亚娜(Tiana)说,在职业体育圈,布兰顿·罗伊绝对算得上最模范的丈夫。

给迪亚娜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在罗伊24岁生日那天,他居然没有开生日派对,也没有邀请朋友出去包场子玩通宵。“我们在家里聊天,一起看电视。那天下午,他最好的两个朋友来到家里,他们一起打了台球,看电影,大概就是这些了,”迪亚娜回忆说。

其中一个朋友还是邻居杰马尔·克劳福德,没错,目前效力老鹰的超级第六人。克劳福德是罗伊在联盟里最好的朋友。迪亚娜说:“他们两人能成为朋友完全是因为都来自同一个地方(西雅图),进NBA打球之前就已经认识了。”

类似这样的事情还有不少,迪亚娜说:“只有处于赛季进行期间,他才不会呆在家里。”紧接着,迪亚娜特意强调:“打客场时。”

但你可能想不到,性格如此内向,喜欢安静生活的罗伊却是个超级橄榄球迷,他是西雅图海鹰队的球迷,“因为我来自那儿,家乡的球队当然得支持,”罗伊说得很简单。所以只要罗伊在家,又恰逢电视有NFL比赛直播,罗伊肯定会守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我觉得这是很惬意的生活,”罗伊说,“我在家里时一般就看看集锦,不研究(篮球)比赛录像,如果要研究的话,就去球馆了。”

罗伊还经常搂着儿子小布兰顿一起看橄榄球比赛,只要和家人在一起,罗伊就觉得“幸福会来敲门”。

罗伊对幸福的理解就是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在接受《今日美国》采访时,罗伊说自己像个原始人,“比如说,我觉得我大概是全联盟中惟一没有笔记本电脑的球员。”随队打客场时,在飞机上,罗伊不是睡觉就是看书,或者偶尔和队友打打牌。罗伊在开拓者的队友奥特洛说:“如果我说‘布兰顿是我们队里最无趣的家伙’,我想没有人会不认同。”

罗伊说,自己的性格随了父亲,“我习惯了这样。”

罗伊的父亲叫托尼,他曾经是西雅图的一名地铁司机,当年在职时,经常在天没亮时就出门上班,在地铁里一坐就是十二个小时,从早上七点到傍晚七点。“有时候他一天也说不上几句话,他一个人坐在驾驶室,下班后就回家,累了就睡觉,”罗伊回忆说。

所以罗伊也不是话痨,安静得很,即便看球时,他也很少喝酒。罗伊很自律,对饮食、作息都要求得很严,“从我开始打篮球那时候起,我就严格要求自己,我不想在任何时候成为拖累球队的累赘,”罗伊说。

球队主帅麦克米伦打心眼里喜欢罗伊这样的球员,他说:“我的执教生涯还有很长一段路,但我现在就敢说,等有朝一日我卸下帅印,我依然会说‘布兰顿是我所教过的最自律的球员’。”麦克米伦球员时代曾在西雅图超音速效力,罗伊看过他打球,那时候罗伊认为加里·佩顿是西雅图的城市英雄。后来,罗伊成了麦克米伦麾下一员,他们在谈起以前的超音速时,总会聊起佩顿,麦克米伦大笑着说:“GP(佩顿)不光在球场上爱喷垃圾话,更衣室、场下,他也是‘垃圾话大王’,相比之下,布兰顿就像个哑巴。”

人人称他“好好先生”

像哑巴,但并不代表罗伊真的是个闷葫芦。在家的时候,罗伊还会陪儿子小布兰顿一起看动画片,并模仿卡通人物的声音,每次小布兰顿看到爸爸搞怪,总会大笑———这正是罗伊希望看到的。

“职业球员可以得到很高的薪水,我知道很多年轻人都很羡慕并很向往进入NBA打球。可我总觉得这样一来,陪伴家人的时间总是特别少,尤其当我们要出去打客场时,而且家人总要为你提心吊胆(可能是乘飞机的缘故),”罗伊说,“我把太多时间都花在篮球上了,但没办法,这是我的工作,我只能利用休赛期多陪伴家人。”

罗伊是个家庭观念重于一切的居家好男人,尤其在有了两个孩子后,他的责任心更重了。“哪怕出远门打客场,他也会每天跟我通电话,”迪亚娜说,“他还会让孩子(小布兰顿·罗伊)跟他说两句。”

主场比赛日,迪亚娜都会带着孩子去玫瑰花园现场观战,由于女儿玛丽亚还太小,一般情况下,迪亚娜都是带儿子小布兰顿去,但小家伙很不老实,他根本不可能在场边乖乖呆着看球,总是在家属休息室玩闹。赛后,迪亚娜会在家属休息室等罗伊,而罗伊,也非常珍惜每一次赛后的温馨时光。

罗伊的队友也都纷纷称赞罗伊是个“好好先生”———

阿尔德里奇当年与罗伊关系很一般,甚至不太喜欢罗伊,但渐渐地,两人相互间加深了了解,现在他反而是全队与罗伊关系最好的一个。“布兰顿是出了名的‘好好先生’,球技出色,大家都有目共睹,同时他还是个好人,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喜欢他,在大街上,遇到球迷,布兰顿也会满足每个人的要求,只不过,布兰顿出门逛街的时间太少了,所以我觉得我给球迷签名的次数要远远多于他,”阿尔德里奇笑着说。

已经转投菲尼克斯太阳的钱宁·弗莱和罗伊关系也不错,他们还会保持电话联系,在谈到罗伊时,弗莱说:“布兰顿,嗯……你们要我怎样称赞他呢?我说过太多了,反正,布兰顿绝对是好人一个。”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