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罗伊透露成功秘诀:训练后吃早餐 午睡不可少

2010年02月04日13:45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伊现在才25岁,但他的心理年龄已经足够成熟老到。自进入联盟的第一天起,罗伊就在训练上严格要求自己,逐渐养成了良好的作息习惯,这也是他能连续三年入选全明星阵容的重要前提。近日,罗伊通过《DIME》杂志,向球迷详细介绍了他一天的训练和生活。

上午>>训练后再吃早餐

遇上主场比赛日,我一般会在上午九点钟起床。训练之前我不会吃很多东西,可能就是吃点百吉饼,喝点佳得乐。我会在十点左右赶往球队训练场参加投篮训练。

投篮开始前,我会先做一些拉伸练习,这样能让身体在热起来的同时得到适度的放松。一般情况下,我会在热身之后进行15至20分钟的投篮。当然,我不会光练定点投篮,也会模拟各种在比赛中将要用到的进攻技巧,比如说空切之后,我会和队友一起跑一跑进攻战术,这样大家能提前熟悉一下各自的跑位,为当晚的比赛做好准备;我们也会模拟防守对方的进攻战术,分配好防守任务。

整个投篮训练一般会持续一个小时左右,也就是说,会在11点15分至11点30分之间结束。之后,球队的大厨会给我们送来“早餐”,这也是我大开“吃”戒的时候。我几乎每次都会吃不同的东西,只有几样例外———摊鸡蛋、火腿、奶酪、蛋奶烘饼,这些都是我的最爱。吃完早餐后,我会赶回家,和我的儿子玩上半个到一个小时。

下午>>午睡必不可少

我喜欢睡午觉,大约在每天下午两点左右上床。

我认为午睡非常重要,即使在不太累又不想睡午觉的时候,我也特别注意休息,让我的双脚得到足够的放松时间。偶尔遇到睡不着的情况,我会让自己躺着,从而让双脚离地得到放松。

睡完午觉,我会稍微吃点午饭,然后在下午四点半左右前往玫瑰花园准备当晚的比赛。到达球馆后,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进行20分钟左右的投篮练习,结束之后再去更衣室。在更衣室里,我会设法让自己放松下来,用冰块敷一敷我的膝盖,开始不停地喝水和佳得乐。

每一支球队的更衣室里都会有电视,我会在赛前看看其他球队的比赛录像。有人曾跟我说,我来球馆的时间太早,但我不这么认为,我这么做就是为了让自己尽早找到比赛的状态。

晚上>>打完比赛还去购物

如果是在主场打比赛,我的家人一般都会来现场看比赛,比赛结束后,他们先会等着我,然后一起出去吃晚饭。回家之前,我们一家人还经常会出去找点事情做,比如一起去购物、去看场电影。回到家的时候,孩子们一般都已经在车上睡着了,那样的话,我就会把他们一个一个地抱到床上。

NBA的赛程很艰难,而且每个赛季还有41个客场比赛,所以我们有很多时间都会花在旅途中,渐渐地,我也就习惯了熬夜。当大部分人都已经熟睡的时候,我会在家观看ESPN或NBATV的比赛转播,这样我就能了解联盟其他球员的最新打球状态。

与客场的比赛相比,主场比赛让我觉得更放松,因为我有家人的陪伴与鼓励,说真的,他们能消除我的一切烦恼。在有比赛的日子里,我的家人会让我周围的一切都变得很平静。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