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周日复出战湖人 罗伊:纳什是我永远的榜样

2010年02月04日13:37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布兰顿·罗伊因右小腿肌肉拉伤已经缺席了最近的五场比赛,但他已经被选入西部明星队替补阵容,如果没有意外,不久后他将出现在达拉斯全明星赛上,到那时候,罗伊将第二次与斯蒂夫·纳什成为队友。

2008年新奥尔良全明星赛,罗伊和纳什被一同选入西部明星队,尽管只是表演性质的比赛,罗伊却给纳什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大部分明星都在嘻嘻哈哈打闹着,罗伊却旁若无人地练习投篮。加上每个赛季的三次交锋,纳什说他看到了一个伟大的后卫正在强势崛起。

在开拓者与太阳的上一次交锋中,罗伊用27分、8个篮板、4次助攻的全能表现带领开拓者以105比102击败太阳,这也是太阳在连续17场由TNT转播的比赛中输球。但纳什的出色表现同样让罗伊无比钦佩。每一次与纳什交手,罗伊总感觉获益匪浅,“跟斯蒂夫交手,每一次都像是上了一课,”他说。

在罗伊眼中,纳什已经达到了极高境界,他认为没有总冠军也不能掩盖纳什的伟大:“斯蒂夫·纳什,联盟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总是能打出了不起的比赛,力争带领他的球队赢得胜利。他曾经两度荣膺年度

MVP,有几个后卫敢说自己能够达到这一高度?而且,斯蒂夫还是个很好的队友,我想每一个与他一起打球的球员都会为此而感到高兴。他是一个脚踏实地打球的优秀球员,为人也很谦虚和蔼。”

罗伊很认真地说:“斯蒂夫永远是我学习的榜样。”

去年菲尼克斯全明星赛,罗伊连续第二年入选西部替补阵容,但纳什未能入选,失去了在家门口表演的机会。不过在全明星周末期间,加拿大人出现在了菲尼克斯,罗伊也见到了自己的偶像。

“我总是关注斯蒂夫的比赛,”罗伊说,“看他如何扮演领袖的角色,我必须向他学习,做一名真正的领袖。”毫无疑问,现在的罗伊越来越有帅才之风,他的冷静、专注以及全能身手让他成为联盟中最可怕的“大心脏先生”,可罗伊却并不满足于此,“人们在谈论斯蒂夫的时候,不只是说他是一名出色的篮球运动员,而是会说他是一个好人。这是我想追求的———我希望这些也可以成为我职业生涯的一部分,让人们不仅仅认为我只是个球员,而是可以把我视为一个好人,像斯蒂夫·纳什那样,”罗伊说。

更为有趣的是,罗伊认为纳什之所以是个伟大的球员,还跟出生有关。“斯蒂夫来自(加拿大)哥伦比亚,我来自西雅图,我们都来自西北部,”罗伊半开玩笑地说着。如今罗伊在波特兰打球,波特兰被誉为“玫瑰之城”,而哥伦比亚也被誉为加拿大的“花园之城”。

“很多人一听到西北部的城市,比如波特兰、西雅图,就会联想到阴雨绵绵,就不会想去那儿,但我觉得只有你亲自去过那儿之后才会有真正深刻的体会,”罗伊接着说,“包括对这里的人。”

尽管这听上去不像是什么正经理论,但罗伊却认为自己的观点很有道理。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