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CBA的江山马蹄声狂乱 拉莫斯:我是姚明附体

2010年02月04日12:05浙江在线-钱江晚报陆毅 王刚 奚源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有人说,马布里就是那播种机,就是那宣传队;有人说,山西人都是活雷锋,请完“棒子”又召“狼”。反正不管怎么说,狼到哪里,球市火到哪里。昨天一战,山西队球票被炒到十倍价格。

不好说大决战就在天山脚下,广东队也无法独步天下,本赛季的CBA进入战国时代。

姚老板带来NBA理念和爆棚人气,上海脱胎换骨,广厦异军突起,广东、新疆、江苏传统三强斗得难分难解。为八强席位,抢票军团已经开始发力,甚至杀红了眼。都说小马是史上最强外援,也许更强的还在路上。

昨天,新疆不敌辽小虎,吉林主场被副班长攻陷,独狼让卫冕冠军不再轻松。CBA的江山,马蹄声狂乱,可是越狂乱,球迷越爱看。“如今的CBA比赛,每轮都有好多焦点战啊,我们都看不过来啦。”昨天,一位球迷这么留言。据央视透露,CBA收视率已超NBA,而很多城市,久违的魔鬼主场再现江湖。

光靠一个王治郅,失去翻盘底气,八一双鹿不敌稠州金牛

抢票大战 火爆启动

对于八一双鹿和稠州金牛来说,昨晚的这场比赛事关谁能坐上第九名的交椅,谁能在冲击季后赛的“抢票大战”中占据主动,谁能先止住连败势头……所以这是一场双方都输不起的比赛。

与双方第一场交锋惊人的相似,在离比赛结束还有最后5分半钟的时候,又是稠州金牛男篮领先15分,八一双鹿队必须发起绝地反击。上一次在稠州的义乌主场,八一双鹿队曾经完成了在5分半钟时间里上演扭转15分落后的大翻盘好戏。而在昨天,场场打接近40分钟的王治郅已经精疲力尽,当八一双鹿队想再次发起绝地反击时,他们发现自己已经没有了那样的心力,最终以82∶90吞下了三连败的苦果。

比赛进行到最后26.4秒,八一双鹿队仍然落后10分,主队再次出现了致命的失误,断球后的金牛外援威廉姆斯快攻上篮,紧随其后的八一双鹿队小将许钟豪用双手从背后推威廉姆斯,导致威廉姆斯直接向场外飞去。被推出去的威廉姆斯倒地后立刻跳了起来,但是被金牛队另一名外援安德烈·布朗死死抱住。当值主裁判在判罚许钟豪违反体育道德犯规的同时,认为威廉姆斯有不冷静的行为,直接将威廉姆斯罚出场。

现在的八一双鹿队已经进入了一个相当困难的时期,在李楠退役、王磊受伤、莫科也不能打的情况下,除了老将王治郅和小将德勒黑之外,已经没有可以依赖的稳定得分点,而主帅阿的江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整场比赛八一双鹿方面王治郅依旧拿下最高的27分和12个篮板、德勒黑另外贡献了16分。浙江稠州金牛方面则有五人得分上双,布朗23分14个篮板、威廉姆斯17分、罗智17分。

比赛开局,八一双鹿就以一个11∶0打了金牛一个措手不及。金牛主帅郑武对于本场比赛的布置也非常明确,就是看准八一双鹿队破联防不好的弱点,坚决地从头到尾坚守联防,于是八一双鹿在进攻始终无法再打出高潮的情况下,慢慢地看着比分差距被金牛一点点蚕食。到第四节开局,金牛连续的快攻将比分差距拉大到了15分。

赛后,郑武对球员们在场上的努力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在球队已经遭遇6连败的困难局面下,能在客场拿下这样关键的比赛,队员们的集体努力功不可没。“队员过多在外线投篮而没有突破,篮板球又输掉了12个,再加上偏多的失误,让我们无法拿下这场比赛。”阿的江说。

本场比赛过后,八一双鹿和稠州金牛的战绩均为8胜11负,但主客场计算小分,稠州金牛压倒了八一双鹿坐上了第9名的位置,止住6连败的同时,也为自己冲击季后赛保住了希望。

让福建悔青肠子的拉莫斯用一场大胜再次证明我不是姚的敌人 而是姚明附体

本报讯 终场前1秒,广厦的远投,球在篮筐上弹了两弹,眼看就要跌落下来。篮筐下,3名福建球员蓄势待发。突然,一个黑大个犹如一道黑色闪电一般横空出世,硬生生地从福建球员的头上把这个篮板球摘了下来,接着一记暴力扣篮,扣得篮板嘣嘣作响……

这一幕,就是昨晚广厦客场战福建的一个典型写照。整场比赛,上场时间不到三节的广厦中锋拉莫斯用20分15个篮板,10投8中的成绩,打得福建内线没半点脾气。广厦最终也以100∶91轻松拿下了本场比赛。

看着拉莫斯整晚肆虐福建队的篮下,相信场边的福建队主教练麦卡锡正悔得肠子发青。因为在来广厦之前,拉莫斯曾在福建试训过,但未能获得合同,据说福建队当时对这位波多黎各中锋的评价是:“没有弹跳,手感不佳,篮板能力一般,而且体能很差。”

结果赛季至今,福建还在为外援烦恼,本场比赛前,更是传出了可能更换外援波特的消息。而到了广厦的拉莫斯却打得风生水起,成为了球队本赛季崛起的X因素。

作为球队的第二外援,拉莫斯的上场时间主要集中在下半场,广厦的下半场也因此成为了许多球队的“鬼门关”。

本场比赛亦是这样,上半场广厦还落后福建4分,但第三节,广厦单节赢了17分,第四节更是一度将比分扩大到近30分。内线拉莫斯的一柱擎天,让福建的进攻和防守全都一筹莫展。

对于广厦来说,有拉莫斯这么一个巨人的存在,使得他们成为了CBA中一支非常有特色的球队。而拉莫斯用自己的强悍,不仅生生打了当初看走眼的福建一记耳光,也证明了现在的CBA,他简直是姚明附体。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