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球员教练感想 > 正文

   

校园足球冬令营:最阳光的足球 最纯粹的快乐
http://sports.QQ.com  2010年02月03日16:02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来清远的五天时间里,本次冬令营最大的感受就是在这里体会到的:最阳光的足球、最纯粹的快乐。

能参加首届校园足球冬令营,作为足球指导员的我深感幸运,经过几天的学习和交流,我更是体会到了校园足球美好的前景。在这里,足球指导员们学习到了更多的训练方法和技巧,孩子们体会到了足球带来的快乐,我认为这次校园足球冬令营有以下几大亮点:

一、 各项日程安排以“阳光体育、快乐足球”为中心。

在校园足球冬令营中,口号已不仅仅是一句空话。无论是以快乐为主要目标的中、小学比赛,还是以英文演讲、歌咏比赛、清新论坛,都充分展示了阳光、快乐的主题。

二、 校园足球指导员培训方式动静结合,效果显著。

本次冬令营安排校园足球指导员每天三课时的学习,包括理论课与实践课。在多元化的学习中,作为校园足球指导员,我学习到了许多实用、可行的先进训练方法,可以说是受益非浅,为我回昆明后更好的开展校园足球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 校园足球比赛淡化成绩,重在参与。

本次冬令营组织的足球比赛,以不论名次、重在参与为主要宗旨,不公布成绩,不发战报。在这样没有压力的情况下,使更多的学生参与到了运动中来,无论踢的如何,孩子们都在赛场上得到了足球所带来的快乐。组织的合理定位促进了校园足球的健康发展。

四、文化活动组织有序、合理,促进了足球人才的综合素质。

与以往足球的冬训不同,校园足球冬令营开展了英语演讲、歌咏比赛、文化展示、清新论坛等多种文化活动,而且活动的气氛相当活跃,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展现和提高。

总之,冬令营是短暂的,但学生对于足球运动的热爱、老师对足球工作的执着是不断递增的,坚持不懈的努力,中国足球的明天会更好!

昆 明 校园足球指导员

昆明市第十中学 程 志

[责任编辑:batijiang]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