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段旭:去凑数不如养好伤 全明星远不及总冠军

2010年02月03日14:07体坛网段旭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段旭述评保罗一伤,有关全明星资格的争论,又被推向第三轮。

第一轮,争的是首发;第二轮,争的是首发的替补;第三轮,争的是替补的替补。

全明星的话题火了个把月,争论的价值却是一轮比一轮低。当然,这么说,前提是你肯定前两轮的争论有价值。如果从一开始价值就为0,那么后面也就无所谓降低了。

其实全明星,是个矛盾的玩意儿。你说它有价值吧,其实质不过是场表演赛,球员不会百分百地投入,教练也不会绞尽脑汁见招拆招,没什么技术含量可言,就是大伙儿凑到一起,图个热闹。可你要说它没价值吧,它又是一道门槛,一种资格——进来了,哪怕只是上场做几分钟折返跑,也说明你的能力、你的表现得到了认可,说明你算个腕儿。

进全明星,就跟上CCTV春节联欢晚会似的。想不想进,要不要上,全在于你的心态。你若是想出名,想让全国人民认识你、记住你,那挤破了头也得上。可你若是淡泊名利,或是觉得自己已经红到不需要靠春晚来提升人气,那不上也挺好的,和家人团团圆圆吃个年夜饭,多甜蜜,多温馨。

当然还有另一层,即:上了春晚,你就能在台上呆够5分钟吗?呆够了5分钟,你就能被全国人民记住吗?被全国人民记住了,你就能成为小沈阳或刘谦吗?成不了小沈阳或刘谦,那你还上春晚吗?

比卢普斯基德,目前就是这样的处境,与其跑去全明星凑数,倒不如好好歇着,趁着这难得的假期,让老骨头好好放松放松。

普斯也好,基德也好,在NBA都成名已久,过去都是全明星的常客,今年进或不进,不会对他们的终身成就与地位产生任何影响,此其一。其二,顶保罗的空缺进了,给后辈当“备胎”,说出去也不甚光彩,基德在梦八队还首发呢。其三,只要拿不着MVP奖杯(基本没可能),那就是去给人捧场搭戏当绿叶的,绝对火不了,为了那十分钟表演时间,前后搭上三天,得不偿失。

比卢普斯和基德都是“老油条”,肯定都明白:总冠军才是真正决定一名NBA球员成就、地位和影响力的东西,所剩无几的职业生涯,应该一切为总冠军、为季后赛服务,而不是为全明星。

全明星是NBA赛季的分水岭,过了这一段,就到了该动真格的时间。以比卢普斯和基德的年龄及健康状况,现在什么都不比充足的休养来得重要。比卢普斯领军的掘金,目前高居西部第二,气势如虹,但伤病是他们最大的隐患,这些天安东尼休战,比卢普斯场场拼命,正需要一个假期来缓冲缓冲;而基德所在的小牛,虽暂居西部第三,但这几场连战连败,和掘金之间的差距越拉越大,要想在季后赛有所作为,除了做些必要的阵容调整外,保证身体健康也是极为重要的一环。

谁来顶保罗留下的空缺,由NBA总裁斯特恩说了算,决定权并不在比卢普斯和基德手里,但如果我是他们俩当中的一个,我会通过媒体喊个话:谢谢总裁大人,您还是把机会给别人吧。

一场常规赛都上不了10个人,全明星赛却要把240分钟分到12个人头上,去凑这个数,何必呢?

体坛网特别推荐:

[责任编辑:icebergj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