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高家军被视作鱼腩 香港喊出胜国足拿5分口号

2010年02月03日10:52体坛周报马德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中国香港队是东亚四强赛实力最弱的对手。不过,即便是港队,也喊出要击败中国、拿5分。而东道主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更是放出豪言:替补阵容照样赢中国!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与“高家军”相似,2月4日下午,中国香港队也将启程飞往东京。一般看来,中国香港队是东亚四强赛实力最弱的对手。不过,即便是港队,也喊出要击败中国、拿5分。而东道主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更是放出豪言:替补阵容照样赢中国!

2月2日,东亚四强赛东道主日本队在家门口与委内瑞拉队热身,双方0比0战平。赛后,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明确表示,拿下四强赛首个对手中国队没有任何问题。

为准备这次东亚四强赛,日本队从1月25日起就集中,并专门安排与委内瑞拉的热身赛,以检验集训效果。本场比赛中,冈田武史继续采用4231阵型。值得注意的是,2006年世界杯后首次入选的小笠原满男3年零7个月后重回首发,与稻本润一、远藤保仁、中村宪刚等构建新中场组合。其中,中村宪刚替代了在西班牙踢球的中村俊辅,其他三人都是当年日本队的“黄金四中场”成员。

不过,新中场组合并未像冈田武史赛前所想象的那样,有效地调动中前场的进攻,虽然控制得不错,但进攻中未能给对手以致命打击。即便是在下半时换上高中锋平山相太,进攻也未见起色。

未能拿下对手,但冈田武史表示,并不影响他对东亚四强赛的部署。谈到中国队,他并不在意,“这次我将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日本队身上,以便从中挑选出可以出战世界杯的球员。对于中国队,我并不是很了解,只是知道他们换了一位年轻的新教练。我们将派出以替补为主的球员出战,我认为他们可以拿下中国队。”

1月中下旬,韩国队在南非和欧洲进行了三周拉练后,回国进行简单休整。1月28日,主帅许丁茂公布了23名球员名单,大部份由国内球员组成,另外有5名球员效力于J联赛。1月31日,全队重新集中,他们将于2月4日抵达日本。

(体坛周报)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