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巴蒂尔并非火箭第一人 姚明麦蒂皆曾蓄须明志

2010年02月03日12: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休斯敦火箭主场以119-97战胜了金州勇士,本场比赛,如果你要看了比赛的话,你会发现,巴蒂尔是不是和以前有所不同,是的,他蓄上了他的胡须,而火箭,最终也如愿在勇士身上获得了胜利。

尽管巴蒂尔在他的博客中如是表示:“我之所以想留胡子的真实原因是我想让自己看上更搞笑一些。因为如果留着胡子,不会显得那样严肃了,当然,我只是指我自己而言,那些留着胡子的人千万不要误会我的意思。生活中有很多不如意的事情,时常笑一笑,对自己笑一笑,再笑看人生,这样的话,你将会变得年轻许多。”

姑且不论巴蒂尔蓄须的真正意图是什么,但是从他今天在场上的表现来看,他想传递的意思很明显,那便是火箭需要拿下本场胜利,至于他的胡须何时才会剃,这些都是后话,为了搞笑也好,抑或是真的想蓄须明志也罢,这都不是重点。重要的是,火箭队赢下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说起这支火箭队蓄须的球员,巴蒂尔肯定不是第一人,姚明麦蒂早就有此先例。姚明早在2004年春天的时候,便蓄起了他的胡须,当时他充满信心的表示:“火箭要是不进入季后赛,就坚决不刮胡子。“最终,火箭队进入了季后赛,姚明承诺的誓言成功兑现了。

当然,印象最深的还是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姚明铿锵有力的一句“中国队不进入八强,半年就不刮胡子”,让人有种血脉喷张的感觉。对阵新西兰一战,姚明个人狂砍39分,最后与塞黑一役,中国队最终以67-66一分险胜塞黑,姚明终于不用担心他的胡子问题了。设想一下,姚明要是半年不剃胡子,那该是怎样的一番景象?

麦蒂也在不知不觉中留起了他的胡子。在麦蒂养伤的那段岁月里,麦蒂留起了他的胡子,这让他看上去比以前胖了不少,因此便引起了好事者的臆断:麦蒂没有好好训练,现在身体变胖了,再也找不回以前的状态了。本赛季,麦蒂一共只为火箭队打了六场比赛,在上场时间寥寥无几,还未来得及证明自己状态的时候,已经被火箭管理层宣布将会交易出去。麦蒂虽然蓄起了胡须,但是火箭没有给这位前全明星球员明志的机会。

巴蒂尔蓄须,火箭赢球,如果真有这样好运气的话,距离下一名火箭球员留胡子的时间还会远吗?(胡氏原创)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火箭六人上双主场狂屠勇士 双星联手“拼到底” 火箭主场狂胜勇士

莫雷,请你看看球迷们的呼声好吗 猜火箭三月赛事赢取Q币+精美T恤 火箭版块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