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助攻平生涯最高 “2战6项”成纪录机器

2010年02月03日10: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3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克利夫兰骑士在主场迎战孟菲斯灰熊。凭借勒布朗-詹姆斯和沙克-奥尼尔的出色表现,最终骑士以105-89轻取灰熊取得九连胜,并报了之前负于灰熊的一箭之仇。詹姆斯得到22分和15次助攻,助攻平个人职业生涯最高。

算上上一场对阵快船创造的几项纪录,詹姆斯在两场比赛中总共刷新或追平了6项纪录。上一场对阵快船,骑士的进攻在首节就打开了花,首节46分的得分破队史纪录,首节投中11个三分球破联盟纪录,全队全场投中16个三分球破了队史纪录,净胜25分也是本队赛季单场胜分纪录。

而在个人方面,詹姆斯在和快船的比赛中的第一节投中五个三分球,这也破了个人纪录。所以算上今天助攻平个人职业生涯最高,詹姆斯在两场比赛中总共刷新或追平了6项球队或个人纪录。毫无疑问,詹姆斯就是一个破纪录机会。正如骑士球员丹尼-吉布森所说的那样:“我们有詹姆斯这样出色的球员,破纪录我觉得是必然的。”

其实从最近四场比赛开始,詹姆斯都在转型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为队友创造机会方面,而且本赛季第二次连续四场比赛送出两位数以上的助攻。就詹姆斯的个人能力而已,篮球场上似乎没有他做不到的事情。他能像一名控球后卫那样送出助攻,能像一名得分手那样摧城拔寨,能像一名内线那样抢篮板或封盖对手的投篮。所以詹姆斯要打出怎样的数据,关键要看他想怎么做。

本场比赛开场后骑士内线表现不错,詹姆斯也安心将精力放在创造机会方面,首节他仅出手三次,而且三次出手全部命中,另外还送出了4次助攻。第二节初詹姆斯继续领军出战,并在短短的3分半钟里又贡献了2分和2次助攻。在第二节后半段再次出场后,詹姆斯才加强了个人进攻,半场拿到13分和7次助攻。

第三节一上来詹姆斯就封盖梅奥的上篮,但是他还是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助攻上,本节进行约5分,詹姆斯带球中突然往空中一抛,希克森心领神会空中接力暴扣得分,并让詹姆斯拿到个人本场比赛的第10次助攻。随后詹姆斯又先后助攻希克森和大Z得分……

或许是骑士主帅有意的安排,第四节初詹姆斯继续领军出战,而且不久就两次助攻大Z得分,15次助攻平个人职业生涯纪录。当詹姆斯下场的时候,全场球迷起立为詹姆斯鼓掌并高喊MVP,是的,今天他绝对是MVP!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上一次送出15次助攻的对手也是灰熊。

(掌擂)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