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奥尼尔同取两双 骑士复仇灰熊获九连胜

2010年02月03日10: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皇帝大鲨鱼齐献两双

小皇帝大鲨鱼齐献两双(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比赛实录】【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3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克利夫兰骑士在主场迎战孟菲斯灰熊。凭借勒布朗-詹姆斯和沙克-奥尼尔的出色表现,最终骑士以105-89轻取灰熊取得九连胜,并报了之前负于灰熊的一箭之仇。

骑士主场对灰熊已六连胜,詹姆斯得到22分、15次助攻(平个人职业生涯最高)和6个篮板,奥尼尔得到13分、13个篮板和4个盖帽,丹尼-吉布森得到16分,JJ-希克森得到15分,“大Z”伊尔戈斯卡斯得到14分。

灰熊跌出西部前八,鲁迪-盖伊得到15分,OJ-梅奥马克-加索尔各得10分,替补出场的贾马尔-汀斯利得到12分,扎克-兰多夫14投3中仅得到8分。

骑士上一场轻取快船,首节就拿到平队史纪录的46分。不过本场比赛他们的对手并不容小视,灰熊昨天在主场险胜湖人排名升至西部第八,而且在两队本赛季的第一次交锋中在加时赛中胜出。所以本场比赛骑士的目标除了复仇之外就是延续连胜,而且骑士在双方的交锋史上占据明显的优势,过去10次交锋取得8场,而且主场对灰熊已五连胜。

兰多夫、小加索尔等内线的出色发挥,成为本赛季灰熊崛起的一大关键因素。不过本场比赛开场后骑士先从内线打起,希克森拿下6分,奥尼尔也扣篮得手,骑士轻松取得13-6的开局。骑士的内线防守非常成功,迫使灰熊内线在首节仅得到2分。虽然灰熊外线盖伊和梅奥能频频得分,但在詹姆斯的带领下骑士外线也能做出回应,在首节还剩4分28秒时,帕克上篮得手,骑士已经取得22-12的领先。随着詹姆斯压哨跳投命中,在本节结束时,骑士取得28-16的领先。本节詹姆斯3投3中得到6分和4次助攻。

次节初詹姆斯继续领军出场,一开场就助攻大Z得分,在罚中两球后又助攻瓦莱乔打三分,骑士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之后詹姆斯被换下,奥尼尔等人被换上场。奥尼尔出场不久就连投带罚拿下7分,接着又助攻重新出场的詹姆斯得分。在本节还剩1分25秒时,奥尼尔再度送出助攻,骑士已经将比分拉开到50-31。两队在本节剩余时间里的进攻成功率都很高,马库斯-威廉姆斯压哨抛投命中,帮助灰熊在上半场结束时,勉强将比分追至37-55。半场过后奥尼尔已经得到9分、11个篮板和4个盖帽。

第三节灰熊的内线打开,但场上局势仍然被骑士掌控。本节开局两队内线各先拿下6分,接着詹姆斯助攻帕克完成打三分,骑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分。骑士两大内线希克森和奥尼尔均表现不错,他们两人包办了骑士本节前15分钟的12分。本节后半段替补出场的大Z也拿下6分,在本节还剩1分59秒时,大Z补篮得手,骑士已经将比分拉开到80-56。此后贾瓦德-威廉姆斯连罚带投拿下5分,瓦莱乔又罚中一球,骑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8分。虽然灰熊在本节后14秒里拿下了4分,但本节结束时仍以62-86落后于骑士。

虽然领先了20多分,但第四节初詹姆斯仍然留在场上,而且本节开场不久就助攻大Z得分。不过灰熊也没有放弃,亨特跳投命中后,梅奥又连得5分,灰熊完成7-0的攻势,在比赛还剩9分15秒时将比分追至71-88。不过之后詹姆斯发力,在命中三分后又助攻大Z得分,骑士的领先优势重新回到20分以上。骑士没再给灰熊机会,在比赛还剩5分39秒时,詹姆斯罚中两球,骑士仍保持98-76的领先。在詹姆斯罚球之前灰熊已将主力全部换下,而在罚完球之后詹姆斯主动申领犯规被换下场。最终骑士以105-89轻取灰熊。

(掌擂)

相关新闻:

詹姆斯助攻平生涯最高 “2战6项”成纪录机器

詹姆斯“囚服装”现身校园 当观众却抢风头

视频:詹姆斯盖帽合集 厉掌征服姚明AI韦德

詹姆斯重拳出击创纪录 首节5记三分奠定胜局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