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强援到位郑智坐穿板凳 他已错失最佳正名机会

2010年02月03日05:55腾讯体育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强援到位郑智坐穿板凳 他已错失最佳正名机会

基恩把郑智硬生生的挤回了板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凌晨,在苏超联赛第18轮的一场补赛中,凯尔特人客场0比1意外负于排名倒数第二的弱旅基尔马诺克。本场比赛,我国球员郑智近六轮首次无缘首发,在替补席上坐满90分钟。经过冬季进补之后,凯尔特人兵源充足,郑智在队中的地位已经岌岌可危,而这一切似乎并不能怪罪于他人。

来到凯尔特人之后,郑智的经历跌宕起伏。从加盟初期的备受期待,到随后的主力替补,再到最后的冷板凳,中国先生在苏超豪门高开低走,让人失望。苏格兰媒体此前认定,1月是郑智最后的自我救赎机会,因为那时凯尔特人的新援未到,而恩古莫也回国驰援非洲国家杯,他可以获得稳定的出场机会。果然,从1月16日至1月30日,郑智连续5场比赛首发,这是他加盟凯尔特人以来连续首发场次最多的一段时间。但这几场比赛,中国先生的表现都非常平庸,这让莫布雷相当不满。本轮补赛面对弱旅基尔马诺克,在罗比·基恩、卡马拉等强援到位,恩古莫火线回归之时,郑智重新沦为替补。

和郑智的落寞形成鲜明反差的是,韩国新援寄诚庸已经顺利占据了主力位置,他和恩古莫构成的双后腰进可攻退可守,表现已经赢得球迷和媒体的认可。加上两边卡马拉和麦吉迪双翼齐飞,郑智已经很难在中场找到一个主力的位置。用苏格兰当地电视台的话来说:“郑智已经悄悄淡出了凯尔特人。”

从当初的信誓旦旦,到现在的无可奈何,郑智似乎根本不能埋怨谁。之前的5场比赛,中国先生并没有珍惜首发的资格,他浪费了太多次绝杀机会,这已经让宽容的苏格兰媒体无法忍受。《苏格兰先驱报》就曾指出:“郑智加盟凯尔特人源于主教练莫布雷的力荐,但现在莫布雷的眼中也已经没有了中国先生。如此的转变,郑智只能怪自己。”

“甜蜜的一月”已经过去,进入二月之后的首战,郑智就被打入冷宫,未来他在凯尔特人的前景将更加惨淡,也许今年夏天,中国先生就将告别苏格兰高地,而他的下一站会在哪里?也许已经有了答案。之前伯明翰老板杨家诚已经明确表示,将引进中国球员,而郑智和邵佳一就是候选者。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也许郑智将获得征战英超的机会。但需要他清醒认识到的问题是,如果保持现在的状态,即便加盟伯明翰,他目前的水平也只能枯坐冷板凳。(Ben)

相关新闻:

组图:郑智将板凳坐穿 中国先生迎最寒冷冬天

郑智惨遭苏媒一致忽略 中国先生已沦为局外人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