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中国赛资格赛李行遭零封 梅希文肖国栋晋级

2010年02月03日05: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凌晨,09-10赛季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资格赛展开首轮争夺。在参加比赛的四名中国小将中,梅希文以5-4险胜泰国选手桑格尼尔,和他同时晋级的还有肖国栋,而张安达以4-5惜败给对手,李行则以0-5遭到横扫。

中国公开赛资格赛是在英国威尔士的庞汀斯度假村举办的,包括六届世锦赛冠军得主史蒂夫•戴维斯和六届世锦赛亚军得主吉米•怀特在内的TOP16之外的选手将为16个正赛名额而战。参加资格赛的中国选手共7位,由梁文博领衔,其中梅希文、肖国栋、张安达和李行参加首轮比赛,金龙和刘崧则在第二轮露面,而梁文博凭借较高排名只需参加最后一轮资格赛。

梅希文5-4桑格尼尔

梅希文目前的临时世界排名是第95位,比对手低10个名次。本赛季是他第一次参加职业比赛,前四站的资格赛他都是首轮出局。对于处在保级边缘的梅希文来说,每一场胜利都显得如此重要。

开局双方的进攻都不流畅,但梅希文还是抓住机会占得先机,有惊无险的拿下前两局。不甘落后的泰国选手桑格尼尔在上半场结束时将比分扳平,第四局更是以48-47险胜梅希文。中场休息之后,桑格尼尔仍然保持着良好手感,打出单杆58分和43分之后领先梅希文两局,率先拿到赛点。梅希文在之后发起反击,连续打出单杆48分、52分和92分,连胜三局之后也以5-4逆转对手晋级下一轮。

具体比分(梅希文在后):67-30, 75-54, 36-70(37), 47-48, 37-86(58), 50(35) -57(43), 56(48) -2, 61(52) -58, 96(92) -1

张安达4-5诺布里

张安达本赛季临时排名是第79位,他的对手是英格兰选手克里斯多夫•诺布里,临时排名比张安达低14个名次。张安达今年仅18岁,和梅希文一样都是第一年参加职业巡回赛,他在之前的大奖赛和威尔士公开赛中都打进了第三轮。同样处于保级区的他们,势必会为每一分争得你死我活。

首局比赛,诺布里就给张安达一个下马威,单杆48分后取得开门红,紧接着乘胜追击再下一局。已经两局落后的张安达并没有被对手的气势所吓倒,而是连扳两局以2-2平结束上半场比赛。下半场又是诺布里取得领先,连胜两局之后率先取得赛点。不甘心落败的张安达发起反攻,分别打出单杆59分和77分后,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九局中,张安达率先掌握进攻主动权,但仅得到15分后就停止了进攻,对手打出单杆62分结束了比赛,张安达以4-5惜败。

具体比分:58-74(48), 46-56(33), 94(67)-7, 79(32,47)-0, 53-76(48), 29-75(43), 82(59)-27, 77(77)-0, 15-63(62)

李行0-5格雷

李行在本赛季的临时排名是第75位,他的对手英格兰人大卫•格雷比他低了17个名次。和上赛季相比,李行的排名有所下降。大奖赛资格赛中他闯进第三轮,威尔士公开赛中则进入了第四轮。同样为保级而战的他需要赢下这场比赛,然而结果并不如人意。

双方在开局打得都不流畅,格雷最终拿下首局胜利。取得开门红的他在第二局竟打出单杆134分。上半场结束时他没有让李行取得一场胜利,带着4-0的大比分进入休息。下半场开始时,李行的状态依然没有任何起色,格雷打出单杆59分后以大比分5-0横扫李行晋级次轮。

具体比分:41-63, 0-134(134), 26-62(34), 14-62(35), 2-93(59)

肖国栋5-3布朗

肖国栋本赛季战绩不错,临时排名已上升至第75位,他在不久前结束的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中闯入了第四轮。他的对手乔丹•布朗来自北爱尔兰,目前的临时排名是第82位。

肖国栋在首局比赛虽然打出单杆39分,但对手后来居上,以75-40拔得头筹。接下来,肖国栋没有让对手延续连胜的势头,而是连下三局以3-1结束上半场。休息之后,布朗的手感并没有冷却下来,而是连续打出单杆110分和108分,将比分扳平。布朗火热的手感没有在第七局继续,肖国栋拿下该局之后在第八局打出单杆46分,从而锁定胜局,以5-3晋级下一轮。

具体比分:40(39)-75, 68(40)-43, 51(35)-14, 67-17, 15-111(110), 5-113(108), 69-36, 74(46)-30

(雪建)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