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老臣为何拒赴死敌 他与1人今夏必遭清洗

2010年02月02日15:07腾讯体育晓梁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老臣为何拒赴死敌 他与1人今夏必遭清洗

米兰迟早要送走扬库

腾讯体育讯 已经很久没有互相交易的米兰双雄,在北京时间2月2日达成了曼奇尼租借AC米兰的协议。这个交易尽管略有突然,然而更耐人寻味的还是原计划双方以扬库洛夫斯基和曼奇尼互换租借的情形并没有出现。原因很简单:扬库洛夫斯基拒绝前往国米。

此前有媒体猜测心高气傲的穆里尼奥看不上扬库洛夫斯基,不过这一说法被莫拉蒂以“是球员本身不想来”作了澄清。事实上,由于国际米兰后防线多位球员受伤,相比其人员臃肿的中前场配置,对后防球员的需求显然更大。扬库洛夫斯基尽管目前在AC米兰打不上主力,但其经验丰富,做个替补并不是不可以的。据称,国际米兰因扬库洛夫斯基不愿意互换一度差点让曼奇尼租借搁浅,但由于曼奇尼决心很大才最终成行。

扬库洛夫斯基为什么拒绝前往国际米兰,目前仍然没有明确说法。在目前的AC米兰队中, 33岁的扬库洛夫斯基位置比较尴尬。首先是其受伤后表现一直不佳,扬库洛夫斯基的特点是速度快、助攻能力强、但防守能力一般,这在目前的米兰战术体系中并不受青睐,更何况其年龄的增大状态下滑快起伏大,最近莱昂纳多曾经有意把他推至中场,但效果仍不理想。从队内竞争的角度来说,状态年轻有体力、防守好又善跑的安东尼尼已牢牢占据左边后卫的位置,且符合目前米兰年轻化思路,就算安东尼尼因故缺阵,也是防守稳健的赞布罗塔等人顶上。说难听一点,扬库洛夫斯基对于现在的米兰可有可无。

从球员情感上分析,扬库洛夫斯基和曼奇尼的互换是完全不同的。同城死敌的互换在心理上可谓不易。扬库2005年就来到了AC米兰,随着米兰立下过赫赫战功,而曼奇尼2008年来到国米表现平平,归属感明显不同。另外还有一点不可忽视的,扬库已经33岁了,小曼奇尼才30岁,3年的差距足以区分两人对职业生涯的期盼。租借互换从俱乐部来说合算,而从球员的角度来说肯定有更加复杂的因素,所以综合来看扬库不乐意也是正常的,何况他多年处于讲究辈分的米兰大家庭式管理中。

据意大利记者所述,米兰高层对于扬库拒绝前往国米相当不高兴。这至少传递出两个信号:一是米兰高层在对老球员处理上的变化,由以前的过于温情到现在趋于“现实”;二则反映出米兰对手下一大把高薪高龄球员出路的急迫和苦恼。米兰队中的老球员多为功勋球员,比如另一名后防大将卡拉泽,状态奇差,但拿着高薪坐着替补位置也挺舒服。有媒体分析,由于对卡拉泽不放心,米兰在欧冠大名单中重新加入了最近几次联赛顶替内斯塔的法瓦利。事实上卡拉泽在米兰生意太多,对足球早已分心了,恐怕场上都想着客户的电话,这球还怎么踢啊。据分析,接下来卡拉泽也将是米兰处理的重点。

本赛季米兰已经陆续签下了一批年轻小将,卡拉泽等这些昔日的老功臣们将很快淡出球队,而且这个速度要比人们想象的要快。据称,尽管扬库洛夫斯基此次拒绝租借,但米兰高层已下决心,极可能就在本赛季后与他以及卡拉泽采取协议解约的方式友好分手。(晓梁)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