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穆大叔:当初为何不离火箭 防守受拉塞尔启发

2010年02月02日08: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2日,前火箭球员迪肯贝-穆托姆博接受了《体育新闻》的专访,在访谈穆托姆博谈到了自己的防守,从是比尔-拉塞尔身上得到启发的;而在谈到火箭时,穆托姆博也透露了当初不离开火箭的原因。

记者:在篮球这项运动上,你花了多长时间才发现防守能让自己更上一层楼?

穆托姆博:我从第一天开始就知道了,我知道防守能够让自己达到一个新的水准。我有一个很好的大学教练约翰-汤普森乔治敦大学),不管任何时候他都会讲到防守。没有办法去做其他的事情,特别是在他要求你做某些事情的时候。

记者:你是怎样看待防守的?

穆托姆博:这是一件伟大的事情,当你走进球场的时候,你知道自己有让对手感到恐惧的封盖能力。能够改变别人的打球方式,这也让你成为一名伟大的防守球员。这是我从比尔-拉塞尔身上得到的启发,并且也是这样做得。

记者:除了身高和弹跳力这两方面的能力,还有什么其他因素让你成为一名有效的封盖手?

穆托姆博:我的立场是每次我都要成为得到球的球员,所以我一直只注意球去哪里。我不会看到对手的身体,我一直只是看着球要到哪儿,我如何能达到目标。接下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球被扇到了看台之上,他们的穆托姆博的摇食指。

记者:目前联盟当中,你比较看好那些球员的防守?

穆托姆博:我注意到黄蜂队的埃梅卡-奥卡福,他虽然没有7尺的身高,但他可以凭借弹跳能力去阻止很多比他更高的球员。马库斯-坎比快船队的贡献也很大,然后就是魔术队的德怀特-霍华德。作为一名封盖手,霍华德真的有机会去统治比赛。

记者:职业生涯里你效力了不少球队,对今年将成为自由球员的那些球员,你有什么样的建议?

穆托姆博:如果你有很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友谊,那么你和谁都会产生很好的化学反应,我不认为你应该离开。这就是我在火箭效力了三年的原因,虽然我成为自由球员,但是我没有理由去其他地方。

记者:在曾经执教过你的教练当中,你最喜欢谁?为什么?

穆托姆博:我有两位非常喜欢的教练,一个是杰夫-范甘迪,一个是拉里-布朗。他们不会关心你上周得了多少分,而只是根据训练的状态来决定球员的出场时间。他们关心你在比赛前一天付出了多大的努力,这就是我喜欢他们的原因。

记者:谈谈麦蒂和火箭的事情?

穆托姆博:麦蒂的经历是非常艰难的,我想火箭觉得麦蒂需要一些时间来完全康复,但麦蒂则感觉他需要通过比赛来慢慢改善,我认为这就是他们的分歧所在。

(掌擂)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