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雷霆崛起亦难望季后赛 年轻是福也是祸

2010年02月01日21:01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灰熊一样,雷霆也是本赛季崛起的西部年轻球队,然而,在争夺西部季后赛的争夺中,雷霆有可能最先出局,因为他们存在诸多不足。

首先,雷霆队对西部联盟球队的战绩只有10胜15负,仅比森林狼勇士强,他们之所以能够和火箭、灰熊同为25胜21负,胜率为54.3%,主要是靠赢东部球队取得的。在剩余的36场常规赛中,雷霆队还要面对27个西部对手,前景不容乐观。

此外,《俄克拉荷马人报》有评论认为,雷霆主场成绩仅为13胜10负,在西部前12名的球队中,他们的主场战绩是最差的。如果雷霆想要占有季后赛的席位,那么就必须提高主场胜率。

第三,雷霆过于年轻。他们是本赛季全联盟第二年轻的球队,两名主将杜兰特和杰夫·格林都没有季后赛经验,自杜兰特和格林2007年加盟超音速(雷霆队以前的名称),球队的战绩只有68胜142负。在常规赛冲刺的最后紧要关头,雷霆队的经验肯定不如其他球队。

第四,本赛季杜兰特入选了西部全明星替补阵容,但自杜兰特和格林进入雷霆队以来,他们对火箭的成绩为0胜10负,对湖人黄蜂0胜8负,对凯尔特人0胜5负。而在本赛季剩余的比赛中,他们还要2次对阵黄蜂、和火箭、湖人、凯尔特人队各交锋1次。

事实上,从2006年4月4日起,雷霆就已经连续13次输给火箭,从2006年11月5日起,他们已连续输给了湖人11场,从2006年12月26日起,雷霆已是连续第10次不敌黄蜂,这些连败纪录就像沉重的石头将雷霆将士压得喘不过气来,与这些对手交锋时往往未战先输。

“从球员时起,我就留意成绩统计数据,”雷霆主帅布鲁克斯开玩笑说,“但我不知道我们球队居然有这么长的连败纪录,可能原因是我每隔几年就被交易一次吧。我敢保证我们的球员们也不知道我们过去的连败战绩。”

对于雷霆队来说,他们目前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是,必须在2月3日客场力克季后赛竞争对手黄蜂,这样不但能提高球队的排名,还能激励他们的士气和信心。雷霆和黄蜂本赛季只交手3次,1月6日,雷霆曾在主场不敌黄蜂,如果2月3日再败走客场,即使两队最后常规赛战绩一样,雷霆也会在排名上输给黄蜂。

体坛网特别推荐: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