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校园足球冬令营整体要求高 孩子是最大亮点

2010年02月01日16: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看台》杂志记者黄剑平本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冬令营设在清远市清新名将足球训练基地。校园足球冬令营进行到了第二期的中段,作为这次活动的接待方,清新名将基地的总经理苏新对于这次接待活动感触颇深,他认为这次的校园足球冬令营很特别,孩子是最大亮点。

特别

都是孩子,安全第一

参加本次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冬令营的基本都是孩子,很多孩子都是第一次脱离父母、独立生活,孩子们的安全是远在他乡的孩子父母们最关心的问题。冬令营基地也把安全放在了第一位,并作出了很多相应的措施以保证孩子们的安全。

苏新向记者介绍说:“安全是我们冬令营的重中之重的口号,就是要保证来到我们基地的每一个人都安全。首先,我们把整个基地都封闭起来,不让外人进入。另外我们也请了三坑镇镇府专门为我们的冬令营做了一套预防意外发生的方案,并请公安部门协助我们的安保工作。在我们的活动区,我们都派了许多救生员和监控员防止学生出现意外。同时我们还设了24小时医疗室,只要发生什么事情就能够立刻进行处理。宿舍方面我们更换了具有防护性的安全电闸,高层宿舍的窗台都进行了处理,预防小孩子爬窗摔伤。”

少数民族的队伍,需特殊照顾

参加本次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冬令营的球队,部分有少数民族的成员,新疆队是唯一的全部由少数民族人员组成的队伍,而且他们和其他人有不同的饮食习惯。冬令营基地为此对他们的饮食方面等进行了特别的照顾。

苏新特别向记者介绍说:“我们专门为他们准备了一个餐厅,同时把所有的餐具都更换成新的,并且也另请了专门的清真厨师,完全地按照他们的饮食习惯去调理食品。同时我们还每天给他们提供两只活鸡,供他们进行他们的宗教仪式,新疆队对此非常满意。”

两期活动时间不同,活动有调整

本次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冬令营分成了两期进行,第一期已于1月26日顺利闭营,第二期从1月28日到2月4日。第二期比第一期多一天时间。负责接待的清新名将足训基地也相应地对第二期的活动进行了调整。苏新表示“上一期的活动时间比较短,所以上一期的活动安排得比较紧迫。这一期的时间比较松动,所以我们所做的调整就是尽量让每一个学生参与到每一个活动。”

孩子们的伙食,质量要高

参加本次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冬令营的都是正处在身体发育的关键年龄,大量的运动之后,提供良好的伙食对于孩子健康发育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对此,冬令营基地也做了相应的准备。

苏新说:“我们专门请了对少年儿童营养方面比较有经验的技师过来,专门进行食品的搭配,还要求他们预先够买青少年营养相关的书籍看。另外还专门成立了食品监控食品的小组,以提高学生的伙食质量。尽量让冬令营的学生在这里吃上好吃的,过上美好的时光。”

亮点

学生素质很高

自苏新管理基地至今,清新名将足训基地接待过很多的球队训练活动,包括国家队的训练活动。这是清新名将足训基地首次接待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冬令营,和之前来这里训练过的球队相比,这次的校园足球冬令营有很多的不同。苏新表示:“最大的不同就是,这一批冬令营学生的素质非常好。整体的文化素质很高、学生都很有礼貌,他们平时表现出来的文化修养都让我感到很满意,自己感觉这一批都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近来十几天,冬令营基地都是阴雨天气,有返潮的现象。在清洁卫生和场地管理方面有点困难,除此之外,基地方面表示并没遇到太大的困难。冬令营基地工作人员介绍,孩子们的主动帮了不少忙,“虽然天气有影响,但这群学生做得很好,他们和往常过来的球队最大的不同就是,踢完球之后,鞋子都是草,但进入宾馆前他们会自觉把草蹬干净再进来。即使走廊上出现了杂物,他们的辅导员和学生都会很自觉地去清扫,这也让我们减少了很多工作。”

最大的亮点还是学生

当被问及本地校园足球冬令营活动的最大亮点是什么的时候,苏新表示:“最大的亮点还是学生,还有整个冬令营的安排。以往我们所接待过的队伍都是训练、训练。但是这一次冬令营组织得非常流畅,整个活动都安排得满满的,而且内容非常丰富。其中的歌唱比赛、英语比赛、总结等,这些对于学生的提高是很有用处的。还有就是他们来到这样一个新的集体里面可以感受集体的生活,学到很多新的东西。这两期的活动都进行得非常顺畅。第一期结束的时候,学生和工作人员都向我反映,这次冬令营办得非常好,虽然时间很短,但是学生学到很多新的东西,团队精神更加体现出来。”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