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朝伟大又进一步 目标仅剩破桑神记录

2010年02月01日15:31北青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为了赢下比赛,穆雷在赛前特意细细研究了费德勒过去全部大满贯赛决赛的录像。但一切终究是徒劳,穆雷的壮志和信心在无可撼动的费德勒面前,荡然无存。

背负着英国74年夺冠梦想的穆雷,只能含着热泪对同胞们说一声:“抱歉,我没能为你们圆梦。”而去年此时,同一片场地,流下眼泪的不是别人,却是眼前的冠军费德勒。

墨尔本不相信眼泪

一年前,费德勒望着纳达尔,哭得像个孩子。“一年前,我还是世界第二,输掉澳网后哭了,感觉自己在下沉。”回想起过去的一年,费德勒无限感慨。当所有人为他惋惜、甚至担忧的时候,瑞士天王却以一种无比强势的状态回归了:重回世界第一,夺得法网桂冠,破桑普拉斯14冠纪录……

今年的澳网,费德勒将失而复得的冠军奖杯高高举起。这一刻,他微笑着。2010年的墨尔本公园,费德勒连续第23次晋级大满贯赛四强、职业生涯第22次闯入大满贯赛决赛、捧起了第16座冠军金杯。这是多么骄人的纪录啊。

幸福的时刻,费德勒不忘感谢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几位女性:始终陪伴在他身边的妻子和母亲,还有暂时不能前来观赛的一对双胞胎女儿。

有着米尔卡和美满家庭生活的支持,费德勒终于又回到了他的巅峰,而且似乎比以往更强大。路透社惊叹:“这不像是一场比赛,更像一堂网球课。王者再一次做到了!他对男子网球的统治似乎看不到尽头!”对手穆雷说:“他每年都是这样棒的表现。我可以像他一样哭却不能打得像他一样好……”

对费德勒来说,这是美妙的两周,“过去的两周我打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所以我现在心情大好。”而在这个完美的开局之后,瑞士天王将在世界排名上继续巩固自己的优势。有伤在身的纳达尔和状态起伏不定的小德、穆雷、德尔波特罗,似乎都无可撼动费德勒对男子网坛的统治。

费德勒的目标,只剩下有朝一日打破桑普拉斯286周排名世界第一的纪录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